Top
首页 > 生活 > 潮流资讯 > 正文

“1024程序员节”引爆脱发话题?电商数据显示近期防脱产品搜索量增长显著

潮流资讯 唯品会 2022-10-24 15:34:02
[摘要]1024是2的十次方,是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因而10月24日被广泛定义为程序员节。工作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的程序员,也被网友戏称为“头发最珍贵的职业”。在属于这一人群的节日里,脱发话题的热度迅速攀升。

  1024是2的十次方,是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因而10月24日被广泛定义为程序员节。工作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的程序员,也被网友戏称为“头发最珍贵的职业”。在属于这一人群的节日里,脱发话题的热度迅速攀升。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且脱发群体呈年轻化趋势,大批90后已经开始脱发。这其中,互联网人是脱发“重灾区”。根据脉脉《程序员真相大调研》数据,有28.8%的程序员承认正在经受脱发困扰,相当于每三个程序员中有一个脱发。

图片 1.png

  唯品会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防脱产品购买量在程序员人口集中的城市增长更为明显,如杭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城市的购买量环比增幅分别达到53.2%、24.6%、14.4%、6.35%。同时,在购买防脱产品的用户中有34%系90后,其中95后占比已达到10%。

  在上海工作的算法工程师徐欣(化名),刚迈入28岁门槛就遭遇了微秃烦恼,他每年花费在防脱和护肤产品上的开支达数万元。同时,与外界固有印象不同,他是名精致的程序员,每日的护肤步骤细化到了爽肤水、精华、面霜、眼霜等一整套流程,每季度还会定期预约光电嫩肤。

  随着对外形管理的重视度提升,程序员群体对美妆护肤的需求不断升级——从入门款的基础防脱产品,到进阶眼霜,再到“最强王者”抗氧化产品。徐欣表示,11.11快到了,他已经看好了几款防脱固发和拯救黑眼圈的产品,随时准备“剁手”。

  秋日换季,消费者对防脱、抗老产品的关注度持续上升。特卖电商唯品会近三个月的搜索数据显示,防脱、眼霜、抗氧化护肤品的搜索量分别同比增长30.6%、4.4%、33.5%。从销量看,最近三个月,主打防脱功能的洗发水品牌“滋源”的销量同比增长近70%,丸美淡化黑眼圈眼凝胶增长12%,御泥坊抗氧化睡眠面膜增长13%。

图片 2.png

  滋源品牌负责人表示,兼具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特征的“三高”人群更关注精神压力及头皮问题,且一二线城市的“打工人”更容易遭遇发量危机。2022年1-8月,在唯品会平台上,该品牌旗下生姜防脱发系列产品销售占比达20%以上,消费者对防脱产品的需求居高不下。

  有专家呼吁,有脱发困扰的用户平时一定要多加锻炼,注意日常充足的睡眠时间,减少熬夜,规律饮食,保持愉悦心情,减少焦虑,这样才能更好地避免长时间掉发,或者严重掉发的困扰。

  据悉,为迎合消费者需求变化,唯品会开展平台+品牌的紧密互动,通过新锐品牌专题页、站内外直播、洗护品牌组局等方式进行防脱品类推广。洗护品牌博滴表示,今年以来,在唯品会平台上的整体销售额较去年增长1.2倍,且其25岁以下年轻客群占比较其他线上渠道更高。

  唯品会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公司持续完善美妆护肤商品矩阵,与倩碧、悦木之源、SK-II、伊丽莎白雅顿、OLAY、珀莱雅等知名品牌深化合作,围绕消费趋势变化,探索和发掘不同年龄层、不同类型用户的新需求,不断加强和丰富商品供给,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品质要求。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脱发焦虑成“程序员节”话题热点

上一篇:珀莱雅源力面膜添加多重专利成分,摆平肌肤“小情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