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送你5个小妙招很管用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11 16:35:23
[摘要]睡眠质量会直接影响到人的精神和身体的健康,如果睡眠质量不佳,就会精神萎靡,工作、学习的效率大打折扣,甚至严重的会损害到身体的健康,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所以睡眠质量的高低是很重要的。想要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就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睡眠质量会直接影响到人的精神和身体的健康,如果睡眠质量不佳,就会精神萎靡,工作、学习的效率大打折扣,甚至严重的会损害到身体的健康,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所以睡眠质量的高低是很重要的。想要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就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那么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

  1、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想要拥有高质量的睡眠,首先需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比如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早睡早起,不要养成熬夜的习惯,还有要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睡觉的卧室要干净整洁,温度要适宜,尤其是睡觉的时候,要避开强光、噪声之类的,这样才能提高睡眠质量。

  2、注意睡觉的姿势

  睡觉的姿势不正确,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据相关研究发现,身体在睡觉的时候,如果能够保持右侧卧,身体自然弯曲,睡眠的效果会比较好,因为向右侧卧睡觉,心脏的负担较轻。最好不要趴着睡,否则容易压迫心脏,而且也容易呼吸不畅,就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3、适当运动

  经常运动对于改善睡眠是比较有帮助的,因为经常运动可以增强大脑的供血,对于调节紧张的神经,保持乐观的情绪以及增强体质等方面也都是有帮助的。适度的运动可以快速的提高体温,让身体困乏,从而能够更好的入睡。但是要注意,运动量要适中,还有睡觉之前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4、饮食调理睡眠

  生活中有很多食品是具有促睡眠,安神宁心的作用,比如莲子、红枣、桂圆之类的,在失眠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能疏肝解郁,消除心悸、烦躁等问题导致的失眠。特别是中老年人可以经常使用桂圆、莲子熬汤来喝,可以凝心安神,对于改善睡眠是比较有帮助的。

  5、睡前听纯音乐

  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在睡觉之前可以听一点舒缓轻松的纯音乐,这样的音乐对于放松交感神经起到良好的作用。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半个小时左右听一听这样的音乐,身心都可以得到极大的放松,就有助于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现在的生活节奏比较快,人们的精神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就容易出现失眠的问题,睡眠质量会变得比较差,因此想要改善睡眠问题需要从多方面入手。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温牛奶,对于改善睡眠质量比较有帮助,还有就是用温水泡脚,有助于身心舒畅,做一个好梦。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睡眠 质量

上一篇:电子烟是传统香烟的安全替代品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