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女性患老年痴呆的几率高于男性?少吃这4种食物可预防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14 10:10:29
[摘要]老年痴呆是一种令人心生恐惧的疾病,虽然不痛不痒,但是却会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以及自理能力。经研究发现,女性患上老年痴呆的几率比男性高很多,因此年龄比较大的女性平时要更加注意,比如饮食,避免因饮食不当增加老年痴呆的几率。

  老年痴呆是一种令人心生恐惧的疾病,虽然不痛不痒,但是却会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以及自理能力。经研究发现,女性患上老年痴呆的几率比男性高很多,因此年龄比较大的女性平时要更加注意,比如饮食,避免因饮食不当增加老年痴呆的几率。

  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

  经研究发现,女性患上老年痴呆的几率是男性的二倍,因为女性进入绝经期之后,体内有一种荷尔蒙会大幅度的提高,而这种荷尔蒙则会增加患上痴呆的风险。虽然男性进入更年期之后,这种荷尔蒙也会增长,但是却并不是很明显。

  少吃哪些食物对预防女性患老年痴呆有帮助?

  1、 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当中的油脂含量比较高,而且在进行炸制的时候,还有可能会产生许多有害物质,不但会对各个脏器造成伤害,还有可能会造成神经损伤,促使痴呆的风险增加。另外摄入过多的油脂还会促使胆固醇含量增加,同样会提高痴呆的风险,因此平时要尽量少吃油炸的食物,比如炸鸡、油条。

  2、 含酒精的食物

  许多人都有喝酒的习惯,殊不知大量喝酒很容易对大脑造成损伤,促使大脑神经衰退的速度加快,衰退的时间提前,促使痴呆的风险变大。尤其是年龄比较大的女性,即使是含有少量酒精的食物,也最好不要吃,因为少量的酒精同样会对已经衰退的大脑神经造成刺激和损伤。

  3、 不合格的皮蛋

  皮蛋是我国特有的食物,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因此许多老年人都特别喜欢吃,但不建议吃不合格的皮蛋,尤其是含有大量铅的皮蛋,这是一种对大脑有害的物质,会使大脑退化的速度变得更快,提高女性患上痴呆的几率。

  4、 甜食

  甜食能够让人感觉到快乐,因此不少老年人都喜欢吃松软的甜食。殊不知大量吃甜食,不但容易增加高血压、高血糖的发生几率,还会对血管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促使大脑因为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而快速退化,增加痴呆症的几率。

  温馨提示

  女性除了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之外,平时还要多食用大脑,大脑就像机器一样,越使用越聪明,退化的速度越慢,如果经常不使用,大脑反而会退化得更快,增加痴呆症的风险,建议多看书、多练字、多学习。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老年痴呆 食物

上一篇:中海·开元壹号丨紫宸销售中心盛大开放,再续紫宸显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