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年纪轻轻也会得骨质疏松?与这5种坏习惯有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16 09:53:15
[摘要]大多数年轻人都觉得骨质疏松是一种距离自己特别遥远的疾病,但实际上现如今骨质疏松已经有了年轻化的趋势,有些年轻人的骨量甚至不如60岁的老年人,这种现象的出现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因此要掌握这些坏习惯并且及时改正。

  大多数年轻人都觉得骨质疏松是一种距离自己特别遥远的疾病,但实际上现如今骨质疏松已经有了年轻化的趋势,有些年轻人的骨量甚至不如60岁的老年人,这种现象的出现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因此要掌握这些坏习惯并且及时改正。

  为什么年纪轻轻也会得骨质疏松?

  1、几乎不晒太阳

  年轻人很少晒太阳,有些人是为了工作,有些人做事怕晒黑,熟不知太阳当中的紫外线能够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的能力,促使人体能够更好的吸收食物当中的钙,如果长期不接触太阳光,则可能会因为缺钙而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

  2、体重过大或减肥过度

  相比而言,体重越大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越高,因为此类人群当中的内脏当中会有许多的脂肪,给骨骼造成巨大的压力,使骨骼的强度变得越来越低,增加骨质疏松的风险,另外过度减肥同样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这是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的。

  3、经常抽烟喝酒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比如尼古丁,以及酒精,都会对血管以及神经造成刺激,而且还会使血管变得越来越脆,越来越细,促使骨骼与其他器官组织得不到充分的血液和氧气,久而久之则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经常喝碳酸饮料或者咖啡也会影响骨密度,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能力,促使骨质疏松的发生。

  4、偏食或挑食

  许多年轻人都有偏食或者挑食的习惯,导致不能够均衡的摄入各种营养,要知道骨骼也像其他器官组织一样,需要得到各种营养才能够正常的运行,经常偏食或者挑食则会导致骨骼得不到充分的营养从而出现问题,骨质疏松则是其中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

  5、运动量太小

  大多数年轻人都处于运动不足的状态,甚至有些年轻人几乎不运动,不但血液流动的速度会变得越来越慢,而且骨密度也会变得越来越低,促使骨质疏松的发生,因此年轻人要积极进行运动,一般每个星期至少要运动三次以上。

  温馨提示

  年轻人要适当地晒太阳,建议每天晒20分钟左右,另外要积极的控制体重,但不能够通过节食的方法减肥,有抽烟喝酒习惯的年轻人要及时戒烟戒酒,而且要养成不偏食和不挑食的习惯,同时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有氧运动比较好。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骨质疏松 习惯

上一篇:长时间出现焦虑障碍,当心带来这5大危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