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减肥需提高身体代谢,这几招帮你养成易瘦体质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17 09:47:38
[摘要]对于辛苦减肥的人来讲,养成易瘦体质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也在平时苦苦寻求养成易瘦体质的方式。其实易瘦体质者身体代谢都比较快,想养成易瘦体质,首先要提高身体代谢,学会以下这些方式可提高代谢。

  对于辛苦减肥的人来讲,养成易瘦体质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也在平时苦苦寻求养成易瘦体质的方式。其实易瘦体质者身体代谢都比较快,想养成易瘦体质,首先要提高身体代谢,学会以下这些方式可提高代谢。

  哪些方式可提高身体代谢?

  1、每天坚持运动

  运动可唤醒身体沉睡的细胞,并且使身体活跃,还可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

  2、多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物质,可在平时多吃含维生素B较高的水果蔬菜,如橘子、玉米、胡萝卜等。如果无法通过食物补充,可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维生素B药剂。

  3、睡前泡脚

  脚底有多个穴位,睡前泡脚可按摩穴位,并且促进血液循环,还可提高细胞的血氧能力,有效提高新陈代谢。如果比较怕冷,还可加入生姜、艾草等药材驱寒,温暖身体。

  4、多吃优质蛋白

  身体缺乏蛋白质时新陈代谢会下降,补充蛋白质可提高肌肉量,使脂肪不断被燃烧。可多吃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尤其是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各种豆制品等。

  5、多喝水

  水是生命源泉,可激活细胞,还可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新陈代谢。一个人每天喝水量不能少于1500毫升,可少次多量饮用,不能等口渴时再喝水,会降低燃脂效果。

  6、一日三餐要按时

  三餐要按时,帮身体补充能量,尤其是早餐,早餐是提高身体代谢的关键之一。

  7、保持规律睡眠

  身体进入深度睡眠时可提高代谢,还能加快燃脂速度,不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既能使身体得到修复,也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分泌更多瘦素帮助燃脂,使脂肪被快速消耗。

  8、吃饭速度要慢

  吃饭速度较快者消化能力较弱,食物会堆积在肠道中,会影响身体代谢。吃饭时细嚼慢咽可促进身体代谢和血液循环,还可及时接受饱腹信号,及时停止进食。

  温馨提示,牢记以上几点可提高身体代谢。除此之外还要避免长时间久坐,长时间久坐会使血液循环变慢,导致代谢下降,要适当起身走动,使四肢活跃。另外日常饮食多吃膳食纤维较高的食物,可促进肠胃蠕动,还可饱腹,减少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取量。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减肥 代谢 易瘦体质

上一篇:豆浆好处多,但喝豆浆的这些注意事项你都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