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结膜炎如何护理?做好这5件事很重要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17 09:50:08
[摘要]结膜炎是一种类型比较复杂的眼病,其中则包括病毒性结膜炎,也就是常说的红眼病,如果不注意防护,则有可能传染给他人或者家人,同时还会使患者本人出现眼睛红肿以及疼痛等症状,因此患了结膜炎之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并且做好日常护理,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快的恢复健康。

  结膜炎是一种类型比较复杂的眼病,其中则包括病毒性结膜炎,也就是常说的红眼病,如果不注意防护,则有可能传染给他人或者家人,同时还会使患者本人出现眼睛红肿以及疼痛等症状,因此患了结膜炎之后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并且做好日常护理,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快的恢复健康。

  结膜炎如何护理?

  1、 暂时停止佩戴隐形眼镜

  有佩戴隐形眼镜习惯的患者,要暂时停止佩戴这种眼镜,因为会使眼睛受到刺激,也很容易在佩戴的过程当中,使病菌或细菌进入到眼睛当中,对结膜炎的治疗产生不利的影响,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加重。

  2、 不要使用彩妆

  患了结膜炎之后,即使是爱美女性,也要暂时停止画眼妆,尤其是要避免使用彩妆产品,因为这类产品当中可能会存在一些化学成分,一旦进入眼睛当中,则有可能会导致炎症或者感染出现,促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3、 保持眼睛清洁

  结膜炎会使眼睛当中产生许多分泌物,此时要用干净的纸巾或者棉签擦拭干净,而且要掌握擦拭的力度,以免眼睛应力度过大,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千万不要用手,因为手上的细菌和病菌比较多。

  4、 对个人物品进行消毒

  如果患了病毒性结膜炎,则要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尤其是患者的毛巾以及枕巾,要定期进行消毒,比如用沸水煮,而且也不要与他人混合使用这些私人物品,否则有可能会把疾病传染给他人,也可能会使自己的病情出现反复的情况。

  5、 进行热敷或冷敷

  如果眼睛疼痛的情况比较明显,则可以在滴眼药水的同时对眼睛进行热敷,把完全浸湿的热毛巾拧干之后敷在眼睛上面即可,每次敷的时间在20分钟左右,如果眼睛因为过敏感到瘙痒难忍,则可以用冷敷的方式缓解。

  温馨提示

  结膜炎患者各个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相关的眼药水或者服用抗生素,其次要做好护理工作,有佩戴隐形眼镜习惯的人要暂时停止佩戴,喜欢化妆的女性要避免给眼睛上妆,另外还要保持眼睛清洁卫生,尤其要及时的清理分泌物,传染性结膜炎患者还要针对个人物品进行消毒,最好能够做好隔离工作,感到疼痛或者瘙痒的人,可以分别进行热敷和冷敷。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结膜炎 护理 方法

上一篇:豆浆好处多,但喝豆浆的这些注意事项你都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