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健康饮食 身体健康

美食资讯 健康医生在线 2022-11-19 20:50:08
[摘要]都说民以食为天,可是山珍海味、大鱼大肉就真的是吃的好吗?不一定合理健康的饮食才是我们需要的。

  都说民以食为天,可是山珍海味、大鱼大肉就真的是吃的好吗?不一定合理健康的饮食才是我们需要的。那么该怎么要才能健康饮食呢?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image.png

  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古人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其实很有道理,一日三餐都得讲究时间。一般来说,早餐应在7:00~8:00,午餐在11:00~12:00,晚餐在18:00~19:00,这样可以更好地平衡消化系统的消化液和消化酶,以维持正常的昼夜节律。二、优化饮食结构①建议平均每天摄入12种及以上食物,每周摄入25种以上食物;②主食以粗细搭配为宜,杂粮比例可达1/3-1/2;③红肉每日摄入量应控制在50g以下,白肉摄入量应控制在50-100g范围内;④每天吃1斤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占一半以上;半斤水果;⑤可以补充坚果25g,水煮蛋1个,牛奶300-500ml等。每天都是。烹饪时减少盐、油、糖,尽量蒸、煮、炒,少用煎、炸、烤,吃七八分饱就行。不要老是自己撑着,以免增加消化系统负担,引起胃食管反流等疾病。三、生熟分开,食物要彻底煮熟为保证食品安全,烹调前应注意生熟分开,即生肉、禽肉、海鲜等应与其他食物分开;使用器皿存放食物时,也要避免生熟食物的接触。食物要彻底煮熟,尤其是肉、禽、蛋、水产品,以免感染病菌和寄生虫。四、公筷分餐制无论是在家吃饭还是出去吃饭,建议使用筷子和勺子,实行分餐制,减少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健康饮食 身体健康

上一篇:生熟何首乌功效大不同?滥用可伤肝! 下一篇:补钙适合哪些人群 该怎么补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