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23 09:57:50
[摘要]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不然也不会把1 3的时间用于睡觉。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都出现了睡眠问题,比如失眠者是常见的一种,不但会使人精神萎靡,还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比如导致的分泌紊乱,因此要通过正确的方法缓解失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不然也不会把1/3的时间用于睡觉。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都出现了睡眠问题,比如失眠者是常见的一种,不但会使人精神萎靡,还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比如导致的分泌紊乱,因此要通过正确的方法缓解失眠。

  总是失眠怎么办?

  1、 避免饿着睡觉

  为了减肥或者维持身体健康,许多人都有不吃晚饭的习惯,其实这是一种对健康没有任何好处的习惯。如果长期不吃晚饭,胃部分泌的胃酸则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甚至会导致溃疡的出现。当胃病发作的时候,患者则会因为腹痛或者腹胀而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出现失眠的情况,因此要尽量避免饿着肚子睡觉,建议定时定量吃晚饭,但不能够吃得太饱,以六七分饱为宜。

  2、 这些不要思考问题

  失眠与情绪以及心理问题也有密切的关系,比如在睡前思考各种问题,则会使心理负担变得更重,甚至会无形中增加自己的压力,最终则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彻夜无眠,最终不但会影响个人的精神状态,还会使身体状况出现问题,比如肝脏受损、内分泌紊乱等。建议睡觉之前放空自己,可以通过冥想或者听听音乐的方式,使自己彻底的放松下来,对缓解失眠有很大的帮助。

  3、 避免喝咖啡或者抽烟

  许多人在熬夜或者晚睡的时候都喜欢喝咖啡或者抽烟,觉得这样可以提神,实际上却有可能会导致失眠的情况发生。咖啡当中有大量的咖啡因,香烟当中有大量的尼古丁,这两种物质都会对神经系统造成刺激,如果过多摄入则会导致焦虑或紧张的情绪出现,导致失眠,因此要避免喝咖啡或者抽烟。

  4、 按摩

  经过一天的工作之后,晚上会感觉特别累,但是有些人却仍然睡不着,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当人累到极致时,则无法更快地进入睡眠状态,此时可以进行睡前按摩,尤其是针对背部进行按摩,不但能够缓解疲劳,还能够促进睡眠,可以让自己的配偶为自己按摩,还能够促进感情。

  温馨提示

  如果总是失眠,可以通过这些小方法进行调节,如果一段时间之后失眠的情况仍然没有得到缓解,甚至有加重的趋势,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并且配合医生治疗,必要时可服用相关药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失眠 方法

上一篇:身体6个部位最不扛冻?捂好能防止“冬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