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得了麦粒肿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或者有帮助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24 10:30:48
[摘要]麦粒肿也就是常说的针眼,但不像传言当中说的那样可怕,只是一种普通的眼病,并不会传染给他人,而且这种眼病的治疗难度并不是很高,如果能够在早期进行有效的治疗和仔细的护理,一般都能够使麦粒肿在短时间内消失。

  麦粒肿也就是常说的针眼,但不像传言当中说的那样可怕,只是一种普通的眼病,并不会传染给他人,而且这种眼病的治疗难度并不是很高,如果能够在早期进行有效的治疗和仔细的护理,一般都能够使麦粒肿在短时间内消失。

  得了麦粒肿怎么办?

  1、 热敷

  在麦粒肿刚出现的时候,可以通过热敷缓解不适感,对病情的康复也有一定的帮助。可以用热毛巾敷在眼皮上,每次敷15~20分钟,一天敷两次即可。

  2、 使用药物

  患了麦粒肿之后,还需要使用各种相关药物,包括口服药物和眼药水,但要避免滥用药物,药物使用不当,不但对病情没有任何好处,还有可能会增加副作用的发生几率。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能够避免炎症不断的扩散,或者使病情变得更加复杂。

  3、 多休息

  此类患者要注意休息,尤其要避免熬夜或者晚睡,否则会因为内分泌紊乱,导致患者的免疫能力下降,使病菌更容易侵蚀眼睛,促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甚至有可能会导致感染。建议患者早睡早起,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个小时,而且要尽量在11点之前入睡。

  4、 注意眼部清洁

  麦粒肿患者的眼睛当中可能会产生大量的分泌物,因此要注意对眼睛进行清洁,建议用干净的棉签或者纸巾擦拭眼睛,但不可以用力过大,否则会增加眼睛的不适感,同时也要避免用手揉,因为手上的细菌比较多。

  5、 注意饮食

  即使疾病已经有所缓解,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尤其要避免吃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比如生洋葱或者大蒜,否则可能会导致炎症加重,建议吃清淡的食物,比如新鲜的瓜果和蔬菜,其中的维生素是眼睛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对眼睛的修复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还能够帮助消除炎症。

  温馨提示

  麦粒肿相对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是由于病菌或细菌感染导致的,而且并不具有传染性,因此患病之后不要过度紧张,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且做好护理工作,一般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不但要多吃清淡的食物,而且还要多休息,同时还要注意眼部的清洁问题,并且每天热敷两次,避免因为护理不当导致病程延长或者加重病情。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