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这4点要记牢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24 10:32:47
[摘要]现在减肥已经成为了大众热议的话题,许多人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减肥方法也层出不穷,其中运动是比较有效,而且相对比较安全的方法,跑步则是许多减肥人士比较热衷的方法。跑步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如果方法不正确,则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因此要掌握跑步减肥时的注意事项。

  现在减肥已经成为了大众热议的话题,许多人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减肥方法也层出不穷,其中运动是比较有效,而且相对比较安全的方法,跑步则是许多减肥人士比较热衷的方法。跑步确实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如果方法不正确,则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因此要掌握跑步减肥时的注意事项。

  跑步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 控制速度

  如果曾经没有运动的习惯,现在想要通过跑步减肥,则要控制好速度。在跑步减肥时慢跑和快跑都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为快跑能够锻炼肌肉,而慢跑则能够帮助人体消耗多余的热量和脂肪。没有运动基础的人,在跑步时每小时跑6~9公里即可,并不会给心脏和肺部以及关节造成沉重的负担,又可以使脂肪的燃烧率升高。如果跑步的时间已经有2~3年,身体的耐力则比较强,此时则可以变速跑,比如快跑100米左右,然后慢跑100米,能够使心率有所提高,促使人体的代谢速度更快。

  2、 注意时长

  跑步的时长对减肥效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每次跑步的时间不足20分钟,一般起不到燃脂的效果,哪怕是初次跑步的新手也要坚持30分钟以上,因为脂肪在运动20分钟之后才会开始燃烧,一开始燃烧的都是糖原。

  3、 每周至少要跑4次

  想要通过跑步的方式快速减肥,每个星期至少要跑步4次,虽然每跑一小时就能够燃烧450~550卡路里的热量,但如果每个星期只跑一次,热量的消耗量是非常低的,并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而每个星期坚持跑4次,燃烧脂肪的速度则会成倍增加,促使减肥效果大大提升。

  4、 调整速度

  通过跑步减肥的爱美人士初期可以慢跑,当体重进入瓶颈期之后,即使增加运动量,体重下降的速度也会变得特别缓慢,甚至会停滞不前。因此同一个速度的运动,坚持三个月左右即可,不容易进入瓶颈期之后,则要则要变化速度。

  温馨提示

  在跑步减肥期间还要注意饮食,毕竟肥胖大多是吃出来的,建议严格限制高油脂以及高糖分的食物,比如糖果或者肥肉,而且要避免大量吃精细的主食,比如大米和白面,建议适当的添加粗粮,比如燕麦或者玉米,其中的纤维素比较多,能够促进排便,避免因毒素和垃圾堆积影响减肥效果。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跑步 减肥

上一篇: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