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大腿内侧的肉又松又软?4个小动作收紧腿部肌肉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24 10:34:32
[摘要]对长期久坐的女性来说,很多都有大腿内侧赘肉堆积的问题,不仅外观看起来显胖,久而久之对臀部代谢也有不良影响。大腿内侧的肉又松又软,但不要慌,推荐一下几个小动作收紧腿部肌肉,还你紧致双腿。

  对长期久坐的女性来说,很多都有大腿内侧赘肉堆积的问题,不仅外观看起来显胖,久而久之对臀部代谢也有不良影响。大腿内侧的肉又松又软,但不要慌,推荐一下几个小动作收紧腿部肌肉,还你紧致双腿。

  为什么大腿内侧那么多肉?

  1、大腿内侧易被忽略:通常人们只是关注腹部和背部的肉,大腿内侧却易被忽略。相对来说,大腿内侧使用频率低,平时在走路或跑步时大腿内侧肌肉不易获得锻炼。

  2、体脂率高:体脂含量高、脂肪多是造成大腿内侧有肉的主要原因。肥胖的女性脂肪易在腿和臀部堆积,尤其是大腿内侧肌肉并不发达,使得大腿内侧的肉松弛。

  3、长时间坐着:长时间坐着可影响下肢淋巴循环,使得体液在大腿内侧堆积,从而导致大腿根部变粗。还有,不正确的走路姿势,比如走路时膝盖过度向前伸、重心偏移等,使得脂肪易堆积在大腿内侧。

  哪些动作能收紧腿部肌肉?

  1、蝴蝶式拉伸

  双膝盖弯曲,两腿屈曲且端坐在床上,使得背部挺直,眼睛看向前方,两个手放在踝关节。向前俯身且逐渐下压上半身,与此同时两个膝盖向外分开,胸部慢慢的靠近双脚,一直让大腿内侧有明显的拉伸感和酸痛感,坚持30秒后放松,恢复刚开始的姿势,重复做5~10分钟即可。

  2、新月式踢腿

  两个脚打开且站好,跟臀部一样宽,手臂自然放在身体两侧,眼睛看向前方,右脚向前迈一步,尽最大程度高抬左腿且环绕一周,再换另一侧,每一侧做10次,能让大腿内侧肌肉得到拉伸,提高肌肉力量。

  3、屈膝式

  端正好站姿,两个脚打开90~100厘米,膝盖跟脚尖平行,指斜前方45度方向,两个手放在大腿上。左右膝盖弯曲且下蹲,身体放得越低越好,使得肩膀持续处于臀部正上方,后背应挺直,坚持30秒左右。此动作能让大腿内侧以及腿部肌肉得到拉伸。

  温馨提示

  其实根本不存在局部减肥,想要减掉大腿内侧的肉,那么就应该增加运动量,每天的有氧运动量不能低于30分钟,一周坚持4~5次,运动时每分钟心跳达到130~140下。除了有氧运动外,还需搭配2~3次力量训练,能增加肌肉力量,提高肌肉质量,加快脂肪燃烧速度。与此同时应调整饮食,尤其是控制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摄入。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大腿 肌肉

上一篇: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