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飞蚊症影响视力,究竟是怎么惹上这个烦人精的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1-26 12:11:21
[摘要]眼睛能够让每个人更好的接触世界,也能够给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还能够给颜值增光添彩,但是眼睛也是相对比较脆弱的,因为整天暴露在外边,很容易因为一些因素而出现病变,其中则包括飞蚊症。

  眼睛能够让每个人更好的接触世界,也能够给生活和工作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还能够给颜值增光添彩,但是眼睛也是相对比较脆弱的,因为整天暴露在外边,很容易因为一些因素而出现病变,其中则包括飞蚊症,如果并没有在短时间内加重,而且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一般不需要太在意,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患者比较年轻,而且在短时间内有加重的趋势,则要提高警惕,建议及时了解治病因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飞蚊症的致病因素是什么?

  1、 老年性玻璃体浑浊

  随着年龄的增长,玻璃体也会出现浑浊的情况,使人的视野当中出现点状或者絮状而且不断飘动的物体,在光线比较强的地方会更加明显,而且会随着眼球的转动而移动,如果病情长期都没有发生变化,而且也没有对视力造成太大的影响,一般不需要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2、 出血

  出现了眼底出血的情况之后,如果血液进入了玻璃体当中,也会导致飞蚊症出现,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玻璃体浑浊,出现视力减退的情况,一般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在高血压或者糖尿病患者身上,此时不但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而且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如果出血比较严重,还需要接受手术。

  3、 外伤

  如果眼睛因为某些因素出现了外伤,比如撞击,则极有可能出现眼内出血的情况,促使玻璃体浑浊,导致飞蚊症出现。另外眼睛当中进入异物,比如铁屑或者灰尘,也可能会出现飞蚊症的相关症状,如果没有及时没有取出,则有可能会影响视力,严重时甚至需要接受手术。

  4、 炎症

  当眼睛出现炎症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飞蚊症的症状,比如葡萄膜炎、视网膜炎等,因为所产生的炎性分泌物会进入玻璃体当中,此时需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并且消除炎症,症状一般可以得到缓解。

  温馨提示

  由于年龄增长导致的飞蚊症,通常不会给视力造成太大的影响,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可以不予理会。如果是由于外伤、出血或者炎症导致的飞蚊症,则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比如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眼药水或者服用消炎药物,同时还要注意用眼卫生,眼睛出现不适感时,建议用干净的纸巾擦拭。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飞蚊症 原因

上一篇:大腿内侧的肉又松又软?4个小动作收紧腿部肌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