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人一辈子到底会在厕所里待多久?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2-01 10:12:36
[摘要]是否能正确上厕所和安全上厕所,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

  上厕所大小便是正常的生理行为,也是每个人每天必须要完成的事情。按成年人每天上6-8次厕所来算,人类一辈子大概有3年要在厕所里面度过,女性上厕所时间普遍会更长。是否能正确上厕所和安全上厕所,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

  如何正确上厕所?

  从理论上说,蹲便比坐便更加健康。

  从生理结构上来说,蹲厕更符合人体构造,让我们的排便更加顺畅。因为下蹲的时候,腹部的压力比坐着时更大,这能减少腹部用力,排便更轻松。

  每个人的都有一根U形耻骨直肠肌,简单地说,它能让直肠形成一个尖端向前的角度,这就是【肛肠角】。一般来说,人在坐姿状态,肛肠角呈现80°~90°,当蹲着时,肛肠角呈现100°~110°。肛肠角的角度越大,直肠越直,排便就更加顺畅。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蹲着更有便意。

  蹲着的姿势,天生就有一定的优势,当我们蹲着的时候,人体曲线是最原始的状态,双腿分开,肛门自然分开,肛门括约肌撑开,就像一路绿灯状态,便便顺畅通行。

  但蹲便时间过长,容易导致肛门周围静脉回流受影响,长期如此,增加痔疮风险。所以一般不建议带手机进厕所,不然一来会延长排便时间,二来也会让手机上沾染到厕所的细菌。

  如何安全上厕所?

  厕所中有积水,稍有不慎会跌倒,特别是老年人。不少老年人出现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摔倒后易出现髋部骨折,从而影响寿命;冠心病患者摔倒后可能会出现严重心绞痛。

  长时间憋尿后突然排尿,会使得迷走神经异常兴奋,促使血压急剧下降,心跳速度减慢,易造成脑供血不足,从而导致排尿性晕厥,严重时可威胁生命。

  建议家有老人的家庭要对厕所进行安全改造,安装马桶和安全扶手,也不要在厕所存放过多杂物,并注意观察上厕所老人的动向,若发现5分钟或以上没有动静要及时呼叫。

  另一方面,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能憋尿和憋便,长时间憋尿想要排尿时应控制好速度,不能过度用力,以免导致晕厥。控制上厕所的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尤其是痔疮和肛周脓肿等肛肠疾病患者更应该缩短排便时间。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人一辈子到底会在厕所里待多久

上一篇:熬夜观战世界杯伤的脑 这样补回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