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胃不好,就要少吃这4种食物,否则症状可能加重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2-02 10:39:48
[摘要]胃部是主要的消化器官,一旦出现了问题,则很容易因为消化不良导致身体变得虚弱,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胃不好的人除了要积极接受治疗之外,还要注意饮食,毕竟各种食物都要经过胃部进行消化和吸收。

  胃部是主要的消化器官,一旦出现了问题,则很容易因为消化不良导致身体变得虚弱,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胃不好的人除了要积极接受治疗之外,还要注意饮食,毕竟各种食物都要经过胃部进行消化和吸收。

  胃不好不能够吃哪几种食物?

  1、 甜食

  甜食进入胃部之后,会转化成酸性的物质,从而对胃部造成刺激,使其分泌出更多的胃酸,久而久之则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使胃病变得更加严重,不但会导致反酸以及腹痛等情况发生,还有可能会导致胃溃疡的出现,因此胃不好的人尽量少吃甜食,比如蛋糕或者糖果。

  2、 苏打饼干

  因为苏打饼干是一种碱性食物,因此不少胃不好的人会通过吃苏打饼干的方式,缓解胃酸对胃黏膜造成的刺激。但其实苏打饼干中和胃酸的能力并不是很强,只有达到一定的量才能够中和胃酸,但是那样又会增加胃部的负担,因为苏打饼干当中的脂肪和碳水含量都比较高,因此不可以过量吃苏打饼干。

  3、 杂粮

  杂粮的营养比较丰富,因此许多人把这种类型的食物当做主粮,其实这种做法并不适合胃不好的人,因为粗粮和杂粮当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吃的过多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建议在吃杂粮的时候制作成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类型,比如杂粮饮品或者打成粉之后食用。

  4、 含有鞣酸的水果

  水果当中有大量的水分,也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胶,但是有些水果却并不适合胃不好的人食用,比如含有大量鞣酸的水果,柿子、葡萄、石榴则是其中的几种,首先鞣酸会对胃部造成刺激,导致恶心呕吐等症状的发生几率提高,而且这种物质还有可能与其他物质结合在一起,从而形成结石,增加胃结石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建议胃不好的人适当的喝些淡茶,切记不能够喝浓茶,因为浓茶当中有大量的咖啡因,不但会对神经造成刺激,影响睡眠,而且还会促进胃酸的分泌,增加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几率。另外胃不好的人也不可以大量吃酸性的水果,比如山楂或者李子,很容易导致反酸的情况发生,因为此类食物会导致胃部当中的环境有所改变,促使酸性度变得更高。糖分含量过高的食物,胃不好的人也不适合大量食用,比如雪梨或者香蕉,同样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使其分泌出大量的胃酸。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胃不好就要少吃这4种食物

上一篇:总是感觉胃肠胀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