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总是容易情绪失控?教你4招来应对!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2-03 11:25:39
[摘要]成年人的崩溃总是在无意间发生,有时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会让人全面爆发,让人精神崩溃。

  成年人的崩溃总是在无意间发生,有时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会让人全面爆发,让人精神崩溃。这其实是一种应激,是机体受到多种因素刺激时产生的全身性非特异性适应反应。应激状态和情绪爆发息息相关,想要避免应激,学会4招正确面对情绪失控。

  如何面对情绪失控?

  1、远离情绪失控中心点

  将军情绪不是无缘无故失控的,总是会有一个导火索,这个导火索就是情绪失控的中心点。暂时回避是面对情绪失控的好方法,远离应激源头,减少自身情绪所受到的影响,能够帮助人大家尽快的平复情绪。例如吵架时远离对方,感到愤怒时离开导致自己愤怒的人或者场所,这种暂时回避很有用。

  2、有针对性的进行抗应激训练

  有应激反应是正常的,我们要学会的就是增加阈值,提高抗击打能力。为此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抗应激训练,学会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包括时间管理,包括行为松弛,包括自身调节等等。通过各种各样的训练,能够让人面对突发事件时面不改色,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最好解决方法,不至于情绪失控,什么也做不成。

  3、提高思考能力

  凡事多思考,能够让心情平静下来,不至于情绪失控。要练习思考的能力,要不断的反思自己,反思这件事情本身。要客观且合理的分析整个事件的全部,这样才不至于夸大整个事件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时之所以应激,就是夸大影响或者把事情想的太过糟糕带来的刺激。遇到事情,先思考30秒,不要立马发泄情绪或者做出行动,就不容易情绪失控了。

  4、进行挫折体验

  有些人之所以遇到事情就崩溃,是因为自己没有较高的抗击打能力,没有挫折体验。平日生活过于顺利,稍微遇到挫折就会全面崩盘,心里崩溃,情绪也崩溃。为此要防患于未然,尝试去解决一些较为难解决的问题,不要怕失败。成功就当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提高自信心,失败就当对自己进行挫折体验了,以后再遇到失败时就不至于承受不住。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无法抵挡越来越大的压力,经常会出现应激反应,经常崩溃。为此要学会控制情绪,要合理的面对情绪失控。及时摆脱应激状态,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博物馆文创 打开新空间(解码·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 下一篇:了解冬季养生的10禁忌?千万不能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