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为什么肥胖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是这5个原因!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2-03 11:27:23
[摘要]现今,肥胖现在成为了人们耳熟能详的话题了,伴随着社会竞争压力不断变大,许多人为了完成更好的业绩,经常性的一天只吃一顿饭,久而久之,他们会变得更胖。

  现今,肥胖现在成为了人们耳熟能详的话题了,伴随着社会竞争压力不断变大,许多人为了完成更好的业绩,经常性的一天只吃一顿饭,久而久之,他们会变得更胖。这让越来越多的人陷入了困惑当中,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而自己连喝水都会变胖。其实肥胖不仅与饮食有关,还与其它不良因素有关。

  那么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据研究,有学者表明肥胖跟遗传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主要是由于遗传能够让机体对能量的代谢能力下降,对食物摄入过多消耗较少,使得机体内的能量无法消耗,只能以脂肪的形式存留在机体内部,从而引起肥胖。实验报告表明,父母双亲中有一方为肥胖者,其子女为肥胖者的概率为四到五成,而父母双亲均为肥胖者,其子女为肥胖者的概率高达八成,尤其是母亲为肥胖者时,其子女也为肥胖者的概率也越高。

  2、饮食习惯不规律

  经常性的摄入高热高油脂的食物,半夜吃夜宵是造成肥胖的重要因素;机体在摄入食物后,其中的部分能量用作满足机体进行正常运作的需要,还有一些能量用于细胞进行各种反应,剩余的能量无法消耗只能以脂肪的形式贮存在机体当中,形成肥胖;晚上机体处于休息状态,新陈代谢的功能较弱,半夜吃夜宵使得机体又摄入大量热量,使得体内绝大多数能量无法消耗,都堆积在机体内部形成肥胖。

  3、长时间缺乏运动

  运动是维持机体保持正常水平的重要因素,长时间不运动会使得机体内能量无法通过机体活动的方式消耗,而摄入的热量会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在体内使得机体肥胖。

  4、不良的生活习惯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玩手机,玩电脑,甚至通宵达旦的玩耍,这样会造成严重的睡眠不足,没有充足的睡眠,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代谢能力会减弱,体内的血糖浓度会不断升高,进而会让胰腺分泌出更多的胰岛素来进行血糖平衡,因此体内的脂肪含量越来越多,形成肥胖。

  5、服用减肥药

  很多人为了追求完美身材,让自己变得更加苗条,服用了减肥药,由于减肥药属于激素类物品,会导致机体的代谢功能会不断减弱,对营养的吸收能力下降,体内的能量得不到及时消耗,长期如此,能量也是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

  肥胖不仅危害外观形象,而且还会影响身心健康,因此,大家要注意维持正常的体重,出现了肥胖的情况应该调整饮食,进行适当的运动,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滥用减肥药。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博物馆文创 打开新空间(解码·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