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入睡困难让你没精神,5个方法或许有帮助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2-12-04 12:36:12
[摘要]入睡困难本来是一种很容易出现在老年人身上的睡眠障碍,可是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许多年轻人也出现了入睡困难的情况。

  入睡困难本来是一种很容易出现在老年人身上的睡眠障碍,可是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许多年轻人也出现了入睡困难的情况,比如睡前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刷短视频停不下来,最终想入睡的时候则会变得特别困难,促使第二天没有精神处理工作,因此要通过正确的方法改善入睡困难的情况。

  入睡困难怎么办?

  1、 多吃能够助眠的食物

  色氨酸以及蛋白质是入睡所必须的物质,因此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这两种物质的食物,比如苹果、香蕉以及蜂蜜或者牛奶,小米粥或者茯苓粥也有不错的效果,不但能够清心,还能够安神,对缓解入睡困难有很大的帮助。

  2、 睡前不要喝绿茶或者咖啡

  在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大量喝水,尤其不要大量喝绿茶或者咖啡,其中的茶碱以及咖啡因会对神经系统造成刺激,使神经长时间处于兴奋的状态,促使入睡困难的情况发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具有助眠作用的茶,比如陈皮茶或者普洱茶。

  3、 睡觉前一小时避免刺激

  睡觉前30分钟或一小时之内,要避免受到任何形式的刺激,比如枪战的影视作品、搞笑的短视频等,同时还要避免持续性的玩手机,屏幕产生的蓝光会对神经造成刺激,也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不但可能导致入睡困难,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失眠,因此睡前的一小段时间要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让大脑充分的放松。

  4、 避免滥用药物

  有服药必要时,要提前咨询医生,因为有些药物的副作用就包括导致神经系统兴奋,很容易促使入睡困难的情况发生。

  5、 补充雌激素

  如果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出现了入睡困难的情况,则极有可能与雌激素水平低下有关,建议接受详细的检查之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激素,避免因内分泌紊乱而影响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养成一些良好的睡前习惯,对缓解入睡困难也有一定的帮助。比如睡前泡脚或者进行按摩,不但能够使于血液的流动变得更加顺畅,还能够使身心得到放松;睡前喝一小杯温牛奶,对缓解入睡困难也有一定的帮助,其中的色氨酸具有助眠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增加饱腹感,避免因为肠胃不舒服影响睡眠治疗;睡觉之前还可以听一些轻缓的音乐,能够使精神放松。

  分享到: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不同部位该如何选择影像学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