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熬夜真的会伤害心脏吗?不要再熬夜了!

相关新闻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1-25 13:26:49
[摘要]熬夜可提高患心血管疾病几率,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有足够的证据能证明,熬夜可扩大心肌梗死面积,增加心源性猝死风险,影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预后。静息状态下每分钟心跳约60~100次,时时刻刻把血液运输到全身每一个部位,维持身体正常运转。晚上处于睡眠状态时,血管内皮细胞不停的在新陈代谢。熬夜势必会打破此规律,影响心脏健康,即使偶尔熬夜也会伤害心脏。

  熬夜可提高患心血管疾病几率,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有足够的证据能证明,熬夜可扩大心肌梗死面积,增加心源性猝死风险,影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预后。静息状态下每分钟心跳约60~100次,时时刻刻把血液运输到全身每一个部位,维持身体正常运转。晚上处于睡眠状态时,血管内皮细胞不停的在新陈代谢。熬夜势必会打破此规律,影响心脏健康,即使偶尔熬夜也会伤害心脏。

  熬夜对心脏带来怎样的危害?

  1、偶尔熬夜

  因为娱乐或工作等偶尔一两次熬夜,这样可扰乱细胞介质分泌,影响炎症因子分泌。为能维持正常的血压,心脏加倍的工作来泵血。

  2、长时间熬夜

  长时间熬夜会使得大量白细胞以及炎症因子聚集在一起,促使动脉斑块生成,导致动脉斑块硬化,增加心脏承受的负荷。与此同时也会扰乱掌控心跳的心脏传导系统,从而诱发心律失常。长时间熬夜可减少睡眠量,刺激身体分泌大量压力激素,促使血压升高,加快心跳速度,加大心血管系统压力。

  心脏咯噔一下,这是哪里出了问题?

  心脏跳动比较复杂,右心房的窦房结掌控着心脏收缩和舒张,严格遵循规律进行。晚上处于深睡眠状态时身体慢慢放松,身体对血液的需求量有所减少,让心脏有足够的时间休整。该睡觉时不睡觉、睡眠障碍可扰乱窦房结运转,使得窦房结提前发出信号,使得心脏突然咯噔一下,这在医学上称为早搏,归属于心律失常。偶尔出现一两次早搏,每分钟低于5次,无需特殊治疗;若频繁出现早搏,同时伴有胸闷和心慌,做动态心电图检查时,检查结果显示24小时达到2万次以上,工作和生活已受到严重影响,还需及早就诊,或许是病理性早搏。一直拖着不管可能会导致晕厥或休克,诱发心绞痛和充血性心力衰竭,严重时可导致心室颤动、心源性猝死。值得注意的是,存在动脉粥样硬化危险因素者、有冠心病家族史者,一旦出现早搏应立即就诊。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熬夜可伤害心脏,所以从现在开始应纠正熬夜的不良习惯,尽量23点之前入睡;睡眠障碍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应积极寻求医生帮助,保证拥有优质的睡眠,尽最大程度保护心脏。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岁序开||中国年·游周原,周原欢乐多,人气爆棚、热闹回归,春节七天乐超多精彩等您来解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