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总是有鼻涕?带你揭秘这5种鼻涕与鼻部疾病的关系!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1-26 10:29:25
[摘要]鼻子是人体的嗅觉器官,而且长期暴露在外面,很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出现病变,比如环境、气候等因素,从而对生活和工作产生不利的影响。

  鼻子是人体的嗅觉器官,而且长期暴露在外面,很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出现病变,比如环境、气候等因素,从而对生活和工作产生不利的影响。不过各种鼻腔疾病都会出现相应的症状,只要仔细观察,便能够早发现早治疗,促使患者少受病痛的折磨。

  不同鼻腔疾病的相应症状是什么呢?

  1、鼻塞、鼻涕多、嗅觉迟钝

  如果出现了鼻塞、鼻涕多以及嗅觉迟钝等症状,而且同时伴有头痛、头昏,以及不想吃饭和容易感到疲劳、记忆减退等症状,则有可能是鼻炎。感冒的时候也会出现这些症状,因此出现了这三种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确定病因。

  2、鼻涕多、有臭味

  如果出现了鼻涕增多,而且呈脓性或者粘脓性,表现为黄色或者黄绿色,或者出现了鼻涕量多少不定,但是大多会流向咽喉部,而且单侧鼻涕会有臭味,则有可能是鼻窦炎。鼻息肉有时也会出现类似的症状,因此出现这两种症状时,要及时咨询专业的医生。

  3、鼻腔分泌物增多、持续鼻塞

  鼻腔分泌物增多,而且分泌物是浆液性或者粘液性,同时伴有持续性的鼻塞,睡觉时需要张口呼吸,而且会出现打鼾的情况,同时伴有打喷嚏以及头痛、耳鸣、听力减退等症状,则有可能是鼻息肉导致的,这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鼻腔疾病,需要及时就医。

  4、鼻塞、阵发性喷嚏和清水样鼻涕

  如果出现了程度轻重不一的鼻塞,而且伴有喷嚏不断,喷嚏过后还会出现大量的清水样鼻涕,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嗅觉障碍,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导致的。感冒也有可能会出现类似的症状,但如果连续打喷嚏超过5个以上,而且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加重,那么则有很大的可能性是过敏性鼻炎。

  5、鼻涕稠厚、头痛、下鼻甲明显肥大

  如果鼻塞的情况很明显,而且表现为持续性,需要张口呼吸,鼻涕呈粘液性或者粘脓性,则有可能是鼻甲肥大。鼻甲肥大会出现下鼻甲与中鼻甲均肥大的症状,可能会引发筛前神经受压或者炎症引发头痛,导致鼻腔堵塞的更加严重,鼻甲肥大自行使用血管收缩剂类鼻喷剂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因此患病之后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虽然各种鼻腔疾病都有相应的症状出现,但是普通人很难区分,因此出现了鼻腔不适症状,比如鼻塞、鼻涕增多、鼻涕有臭味等等,则要及时到医院确定病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车厘子成年货宠儿,它和樱桃差的只是价格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