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迎春第一花” 圆通送万家

相关新闻 圆通之家 2023-02-02 15:45:41
[摘要]网点的客户,九湖镇万隆花艺负责人胡先生说,以前发货得自己开车到村里去收,再运到镇上来卖,不方便,且销路也很有限。这几年,圆通等快递企业直接进村揽收,还能通过快递网络,直接送到更多、更远的外地消费者手中,真的让我们省心不少。
  水仙花,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有着“万事如意,吉祥美好”的寓意。因其花期处于春节前后,也被不少人称为“迎春第一花”。

  每年春节前后,在福建省漳州市最大的水仙花培育基地——高新区九湖镇,成片的水仙花田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忙碌在田间地头的圆通小哥,把这一份新春里的芬芳美丽送到千家万户。

image.png

“圆通开得离我们越近,我们的生意就能做得更远”

image.png

  “天下水仙数漳州,漳州水仙属九湖。”九湖镇位于福建山区,海拔500米左右,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水仙花栽培。圆通漳州高新区网点负责人游志容介绍,九湖镇出品的水仙花很有名气,但也因九湖镇地理位置偏僻,早年,水仙花商品种球和鲜花的销售方式比较传统,大多由当地花农自产自销,销路大多局限在当地和周边,销量、收益都十分有限。

  “水仙是漳州的骄傲,而我们九湖镇的水仙花更是优中选优,”游志容说,为了把这么好的水仙花分享给全国更多的爱花人士,他也一直在想办法探索更广、更好的水仙花寄递方法。

  凭借近几年兴盛的 “互联网+”销售模式,自2018年以来,漳州高新区网点开始不断丰富“快递+花木”模式,积极对接上下游,不仅将快递驿站和服务点开进村里、开到花田边,与此同时,还根据电商客户的需求,分时间、分区域、分路线将各类型水仙花产品运输出村。

image.png

  游志容介绍,目前,网点已经对九湖镇的过半村庄实现快递进村,设立驿站11家,业务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水仙花成熟季,网点水仙花的出港量占到了总出港件量的2/5。

  网点的客户,九湖镇万隆花艺负责人胡先生说,以前发货得自己开车到村里去收,再运到镇上来卖,不方便,且销路也很有限。这几年,圆通等快递企业直接进村揽收,还能通过快递网络,直接送到更多、更远的外地消费者手中,真的让我们省心不少。

image.png

  网点的另一家客户张先生从2013年就开始在九湖镇做花木电商,如今还直接在水仙花的花田里开起了直播带货,销售非常火热。“这离不开圆通‘快递进村’的支持,圆通开得离我们越近,我们的生意就能做得更远。”张先生说,前些年,很多优质的鲜花和种球都卖不出去,甚至有很多人不知道漳州水仙花,后来圆通的服务越来越深入,让发货更加便捷,我们也有了更多干劲。

“便农、利农、惠农,我们还在不断探索”

image.png

  除了快递进村的运输保障,为鲜花量身定做包装服务,网点也下了不少功夫。

  网点的办公室负责人沈姐是漳州本地人,对水仙花非常熟悉。她说,水仙种球易磕碰腐烂、鲜花易枯萎,对于包装要求很高,我们网点一直在探索各种有效的包装方法,现在普遍采用一种特殊的捆绑方式,再使用保湿箱包装,保证了产品的新鲜度,也降低了运输过程中的破损。

  九湖镇另一位经营电商店的负责人翁青源表示,这几年网店经营得不错,圆通更靠前的揽收服务功不可没,还有科学的包装方式,他很认可。

  “寄出去的时候有多新鲜,收到货时就有多新鲜,我们店铺的好评度也增加了不少,”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销售绿植的小雪也是圆通的客户,她说,“鲜切花容易枯萎,以前只能在街上卖,现在,有了圆通提供的保鲜包装材料,消费者能如愿收到鲜花,我们也增加了收入,一举两得。”

image.png

  福建省区网管负责人江世恩表示,在省区和网点的共同努力下,漳州圆通的寄递和服务网络不断向下延伸,深入镇村,成为带动花卉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九湖镇水仙花销售渠道日益畅通,就是最好的体现。

  接下来,福建圆通将继续加快推进农村快递网点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帮助更多特色产品“走出去”,走向全国各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产水陆两栖飞机AG600M进入型号取证试飞阶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