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以兔为题欢度中国年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3-02-05 18:01:24
[摘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打造的生肖主题迎春文化综艺节目《兔年兔宝贝》日前迎来尾声。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吴潇怡、牛梦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打造的生肖主题迎春文化综艺节目《兔年兔宝贝》日前迎来尾声。该节目聚焦中华传统文化,以经典文物为线索,集纳自然、历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丰富知识,全面展现“兔文化”底蕴和魅力,陪伴小朋友共度欢乐中国年。

    《兔年兔宝贝》从“兔”入手,通过趣味横生的团队比拼,谈古论今,打造出内容丰富的“兔知识宝库”。“古诗填空”“猜灯谜”“月字飞花令”等游戏从语言文字入手,展现出汉语言文字背后丰富多彩和极具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在最后一期节目上,主持人月亮姐姐生动讲述了中国月球探测工程“嫦娥家族”奔月的故事,将中华古老的探月梦想与先进的航天探月科技完美对接,展现了我国在建设科技强国和航天强国道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为“兔文化”注入了新的内涵。

    《兔年兔宝贝》秉持总台“思想+艺术+技术”的创作理念,在视觉技术方面突出了喜庆气氛和科技感。利用虚拟景观还原国宝级兔文物,制造出“宝贝博物馆”“宝贝大森林”“兔宝贝月球基地”等超时空场景,还与舞蹈表演等节目相融,营造出沉浸感十足的舞台,如在节目《祥瑞玉兔》中将中国神话传说故事玉兔捣药的虚拟投影和舞蹈演员的互动融为一体,在荧屏上打造出如梦似幻的神话空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以兔为题欢度中国年

上一篇:用甜蜜微笑庆祝“世界能多益日”,共享欢乐好时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