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收取2元“餐具费”被投诉

相关新闻 扬子晚报 2023-03-14 11:01:10
[摘要]收取2元“餐具费”被投诉, 扬州一餐厅被罚6000元。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扬市监 记者 陈咏)在餐厅就餐结账时,很多人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账单上多了一个2元/位的“餐具费”。扬州市市场监管局12日通报一起相关案例,商家因为遇到了“较真”的顾客,被罚款6000元。

  记者了解到,当时,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赶到该餐厅。只见该店经营场所消毒柜内有部分筷子、碗碟,但这些筷子为员工使用,而碗碟是用于存放店内食材,未发现有可提供给消费者免费使用的餐具。店内发现大量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餐碟,是该店提供给消费者使用的,需收费,收费标准为餐具加调料2元/位。执法人员在该店内未发现有餐具收费相关提示信息,手机扫码点餐二维码页面内也无餐具收费提示信息。

  市场监管部门明确表示,商家的这种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收取2元“餐具费”被投诉

上一篇:去年火到爆的露营咖啡车为啥不香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