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毕加索•爱的光影》沉浸艺术展,全球巡回中国首展将于西安拉开帷幕

相关新闻 2023-03-18 10:24:06
[摘要]2023年3月17日,《毕加索•爱的光影》沉浸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西安美术馆举办,邀请艺术文化行业各嘉宾代表到场,共同见证《毕加索•爱的光影》艺术展隆重开展。

  2023年3月17日,《毕加索•爱的光影》沉浸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西安美术馆举办,邀请艺术文化行业各嘉宾代表到场,共同见证《毕加索•爱的光影》艺术展隆重开展。

image.png

  西安市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虹、毕加索著作权衍生重制权授权方中国大陆地区总代表范思越、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樊帆、西安外国语大学全球校友会秘书长那宏、曲江文商商业运营公司总经理袁斐、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坤等多位文化艺术邻域行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随着疫情的阴云褪去,艺术文化各行业逐渐复苏。更多有思考、有价值、有新意的优秀艺术形式开始解冻回暖。本次光影展将立足于对毕加索立体主义的思考,借以声、光、电等形式,让艺术与技术大胆碰撞,呈现多感官体验新形式,为大众全力呈现毕加索巨作,领略其传奇人生。

  谈及毕加索光影展中国首展为何选择西安,毕加索艺术光影展全国巡展项目总监张跃腾在致辞中谈到:“中国西安,是历史上的盛唐长安,那是个辉煌的时代,开放与包容的时代,多彩绚丽的文化传承至今,西安也是一座积极吸收多元文化的城市,希望毕加索首展能在西安,为大家奉献一场巅峰级别的艺术盛宴。”

image.png

image.png

  陕西春暖花开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洁在致辞

  作为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形象代言人——唐妞的创作者,二乔先生表示非常荣幸在此揭幕毕加索艺术展,也非常荣幸能通过唐妞IP形象,以艺术的形式把西安文化更好的传递出去。艺术是没有国际的语言,我们可以通过一张画,了解艺术家背后的故事。

image.png

  二乔先生致辞

image.png

  二桥先生与范思越女士互送礼物

  活动最后剪彩仪式圆满落幕,预祝毕加索艺术展在中国首站西安收获良好反响,同时期盼更多优秀展览进入中国,走进西安,继续为大众提供优质艺术展览,共同为西安艺术爱好者打造稳定的艺术生态,营造良好艺术文化氛围。

image.png

  《毕加索•爱的光影》沉浸艺术展在首站西安的展期将从2023年3月18日持续到6月26日,展览最大看点聚焦于世界名画和光影艺术结合,以虚拟现实、360°沉浸式体验,使人身临其境感受毕加索爱与自由的一生。

image.png

  巴勃罗·毕加索,西班牙画家、雕塑家,法国共产党党员。是现代艺术的创始人,西方现代派绘画的主要代表,是20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天才之一。代表作品:《格尔尼卡》《和平鸽》《亚威农少女》等。

image.png

  此次画展以“爱”为主题,通过旖旎法兰西、疯狂奥尔嘉、伊娃的音符、毕加索的鸽子、自恋鲁伊兹5大篇章的代表作品,展现毕加索对和平、对自然、对伴侣、对孩子、对自己无穷尽的爱。

image.png

  整个展区共分为3个重要区域,1区为毕加索静态作品展区,每幅作品都配有文字和语音介绍,方便大众了解作品的诞生起点和时代背景。2区为毕加索画室还原区,经过特殊的效果处理,能使观展人仿佛置身于毕加索的画室,身临其境感受作品;3区为光影秀展区。

image.png

(1区:静态作品展区)       (2区:毕加索画室)

  区别于传统艺术展览,此次展览最具特色的3区,即为光影艺术展区。展区将艺术在声、光、电投影技术的加持下,重塑作品生命力,用宏大光影叙事效果加持,让大众体验多感官互动效果,收获绝佳艺术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让平面的变立体,是毕加索的破壁之作。而从二维变三维,是这次展览希望达到的。法国作家让·科克托曾在《巴勃罗·毕加索:1916—1961》一书中写到:“毕加索跑得比美快,这就是为什么他的作品看上去很丑。”而展览正是借助现代科技,让这百年前的巨作乘风破浪。在这座饱含热情的十三朝古都的土地上种下一棵充满生命力的艺术种子,等待它破土而生。

  本次展览的主办单位:

  上海市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

  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

  毕卡索品牌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文旅发展有限公司

  汉唐云旅(西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陕西春暖花开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唐风汉粹(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西安美术馆

  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曲江文商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西安桥合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曲江康桥学校

  西安拓朴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购票渠道:大麦网、猫眼娱乐、乃票、秀动、抖音、联联周边游、陕演票务进行购票入馆参观。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毕加索•爱的光影》沉浸艺术展

上一篇:西安普瑞眼科医院与多家医疗单位签订医疗联合体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