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小幅油画作品展览西安开幕

相关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23-03-20 09:24:23
[摘要]3月18日上午,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西安马柯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陕西省小幅油画作品展览在西安马柯美术馆开幕。

  3月18日上午,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西安马柯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陕西省小幅油画作品展览在西安马柯美术馆开幕。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蔺雨,陕西省美协主席郭线庐,陕西省美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奇伟,陕西省美协副主席罗宁,陕西省美协副秘书长刘良银等业内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
\ 
\

  本次展览展出了全省各地征集来的精品佳作94幅,是我省油画领域创作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展览持续到4月8日结束。

\

  据蔺雨介绍,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近几年陕西油画创作的新成果,彰显了全省油画艺术人才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的艺术情怀。展览作品呈现出多样化的形式语言、多元化的艺术探索,展露了独特的审美视角和丰富的油画艺术魅力。

\

  郭线庐表示,“我省油画发展在老一辈艺术家传帮带的推动下,在广大中青年美术人才执着奋进的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在继承传统发展中国画、推进长安画派品牌建设的基础上,还要看到油画是我省美术发展的另一个重镇。希望我省油画艺术家和青年艺术工作者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继承优良传统,融合时代审美需求,推进我省油画发展再上新台阶,并在新一届全国美展上有更加良好的表现。”

  陕西省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韩宝生指出,通过观看展览,感受到作品呈现的新颖面貌,反映出我省油画创作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发展态势。油画作为从西方传入中国的舶来品,经过百余年的发展演进,已经融入了中国的文化精神和写意精神,具有了独特的风貌。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春光无限好 满眼繁花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