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六部门组织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3-03-21 10:09:37
[摘要]工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加快节能低碳、安全性好、性价比高的绿色建材推广应用。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加快节能低碳、安全性好、性价比高的绿色建材推广应用。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按照部门指导、市场主导、试点先行原则,在2022年已批复第一批试点地区基础上,再选择第二批5个左右试点地区开展。参与活动的产品原则上应为获得绿色建材认证的产品。试点地区引导绿色建材生产企业、电商平台、卖场商场等积极参与活动。有条件的地区应对绿色建材消费予以适当补贴或贷款贴息。

    通知特别明确,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要明确消费维权投诉方式,做好消费维权工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六部门组织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

上一篇:《智联网城市生活》公益课堂开课了!第一课:如何使用微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