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给宝宝煮粥有个公式?6种辅食粥变着花样给宝宝吃!

相关新闻 家庭医生在线 2023-04-09 09:23:25
[摘要]大部分宝宝喜欢喝粥,但一定要掌握好米和水的比例,根据宝宝月龄来制定不同浓稠度的粥。

  一般6个月后就应该为宝宝添加辅食,让其尝试各种各样的食物,以便于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大部分宝宝喜欢喝粥,但一定要掌握好米和水的比例,根据宝宝月龄来制定不同浓稠度的粥。

  如何为宝宝制作一碗好粥?

  熬粥的关键点是掌握米和水的比例。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米和水的比例是1:15;8~9个月的宝宝摄入比例是1:10;10个月以上的宝宝米和水的比例是1:7;年龄超过一周岁时,米和比例约1:5。

  适合宝宝的辅食粥有哪些?

  1、牛奶南瓜粥

  把100克南瓜切成块蒸软,100克白米淘洗干净后煮成黏粥,加入南瓜泥、50克牛奶和几滴香油调拌均匀,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香油和牛奶能促进机体吸收该营养素。

  2、山药米粥

  100克干山药片碾碎和100克大米共同煮成粥,能起到健脾养胃和补脾益肾效果,能促进消化,适合年龄超过8个月的宝宝。

  3、虾皮碎菜粥

  用温水把5克虾皮洗干净后泡软且切碎;一个鸡蛋打散后炒熟;小白菜洗干净后焯烫且切碎;白米粥快要煮熟时再加入以上食物,继续煮二分钟就行。该粥适合超过8个月的宝宝,能为身体提供丰富的钙和磷。

  4、紫米粥

  把适量的芝麻炒香,山楂糕切的碎一点,把去核切碎的山楂、紫米和白米共同煮成粥,最后加入芝麻碎和山楂糕即可,能起到开胃润肺效果,适合年龄超过两岁的宝宝。

  5、杂粮粥或豆粥

  把红豆绿豆、大小米共同制作成粥,加入压碎的芝麻和坚果,营养丰富,且散发出浓郁的香味,适合年龄超过一岁的宝宝。

  6、山药芡实粥

  20克芡实放在水中浸泡24小时且煮软;新鲜的山药去皮之后放在锅中蒸煮,一直把山药煮软烂且压成泥;芡实放在豆浆机中打碎。把两者和切碎的山楂以及大米共同制作成粥,能起到滋补脾胃和开胃消食效果,适合两岁以上的宝宝。

  温馨提示

  煮粥前先把大米或小米浸泡半小时,这样能缩短煮粥的时间,使得粥更加软黏。水煮开之后再放入米,使得米能快速产生裂痕,利于析出其中的淀粉,不仅省时间而且不易糊锅。粥缓慢煮黏稠后,顺着同一个方向不停的搅拌,无需担忧会粘锅,而且味道良好。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千年古韵 礼衣华夏”渭南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华郡第二届花朝节启动仪式盛大启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