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长江上的“移动垃圾站”

美食资讯 工人日报 2023-05-15 09:44:59
[摘要]5月13日,湘江岳阳县水域,“清源3号”垃圾收集船紧靠在一艘大型监测船边,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船舶生活垃圾与油污水的接收作业工作。
\

  图为5月13日拍摄的“清源3号”垃圾收集船。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在“长江双肾”之一的洞庭湖,大型运输船舶常年穿流如梭。5月13日,湘江岳阳县水域,“清源3号”垃圾收集船紧靠在一艘大型监测船边,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船舶生活垃圾与油污水的接收作业工作。

  据了解,“清源3号”集船舶油污水、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接收功能于一体,设计接收船舶污染物200吨,主要负责北至岳阳县扁山南至湘阴县铁角咀水域。

  近些年,随着长江大保护持续推进,船员环保意识提升,当船舶到达辖区水域后,通过“船E行”软件预约,由诸如“清源3号”的垃圾收集船“上门”提供垃圾收集服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长江上的“移动垃圾站”

上一篇:谨慎食用“生腌”海鲜 下一篇:慎选口感过甜的杨梅和桑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