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预防肥胖的关键是保持能量平衡

美食资讯 工人日报 2023-05-15 09:55:43
[摘要]在5月10日“2023年健康体重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主任方旭东给出了减肥“三个合适”的建议。

  原标题:预防肥胖的关键是保持能量平衡(引题)

  建议每人每日添加糖的摄入量应小于50克,最好在25克以下(主题)

   肥胖不仅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是一种慢性疾病,还是许多慢性疾病的共同危险因素。在5月10日“2023年健康体重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主任方旭东给出了减肥“三个合适”的建议。

  一是合适的目标,减肥应该将目标设定在合理范围内,更多关注体脂率的变化;二是合适的方法,每个人适合的方法是不一样的,要根据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和兴趣爱好选择运动方式,比如不建议大体重的人一上来就采取很激烈的运动,不建议上夜班工作到很晚的人起来晨跑等,同时注重有氧和力量训练结合;三是合适的执行,减重不是最难的,更希望减重后继续保持健康体重。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18岁及以上成年人超重、肥胖率合计为50.7%,已超过半数。同时,我国6~17岁儿童超重肥胖率为19%,6岁以下儿童的超重肥胖率为10.4%。

  关于公众关注的糖与肥胖的相关话题,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主任钟凯表示,预防肥胖的关键是保持能量平衡。此外,糖只是影响体重的因素之一,《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建议每人每日添加糖的摄入量应小于50克,最好在25克以下。“如果控制在这个水平,还发生肥胖,那就要从其他膳食因素找答案。”

  有些无糖食品虽然用甜味剂代替了糖,但还是会产生热量。钟凯提醒公众,控制体重无捷径,吃多了就需要多动,公众应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预防肥胖的关键是保持能量平衡

上一篇:慎选口感过甜的杨梅和桑葚 下一篇:想吃出健康,记牢两大关键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