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潮流资讯 > 正文

陕西发布首部科技创新蓝皮书

潮流资讯 光明日报 2023-06-05 09:14:58
[摘要]以“深耕‘四链’融合 聚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秦创原“四链”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暨陕西首部科技创新蓝皮书发布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召开。

  本报西安6月3日电(记者张哲浩、李洁)3日,以“深耕‘四链’融合 聚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秦创原“四链”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暨陕西首部科技创新蓝皮书发布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召开。

  本次会议发布了陕西首部科技创新蓝皮书《陕西科技创新发展报告》。该蓝皮书是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科协、陕西省西咸新区联手打造,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权威性、前沿性、原创性研究报告。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450种蓝皮书中,科创类蓝皮书目前仅7种,该蓝皮书为其中之一。报告整合了陕西省内外学研产政高端资源,研究分析了陕西科技创新成效及面临的新问题,并提出破解问题的新举措,同时系统总结凝练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做法成效、经验模式,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对加速“四链”深度融合、加快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具有重要理论与实践意义。

  近年来,西咸新区始终将秦创原建设作为新区发展的最大机遇,紧扣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以总窗口建设为抓手,积极发挥总统筹、总牵引、总服务、总示范功能,持续聚合服务平台功能优化创新链、聚焦实体经济升级产业链、聚能金融主体畅通资金链、聚集“第一资源”强化人才链,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发布首部科技创新蓝皮书

上一篇:拔地而起的“未来之城” 下一篇:数说犀尊 感受古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