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小餐车捎来的民生幸福

美食资讯 工人日报 2023-06-20 10:28:24
[摘要]近来,每到上午11点多,便有一辆电动小餐车开进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泾口村。

  近来,每到上午11点多,便有一辆电动小餐车开进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泾口村。

  当村里“长者幸福小食堂”送餐员李粉兰把餐盒递到83岁的王志英手上时,患有腿疾的王奶奶非常开心。她随即请前来送餐的食堂负责人陶立贵和在江苏蛟龙打捞航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蛟龙公司)上海总部工作的儿子熊学志进行了视频通话,把喜讯告诉儿子,叫儿子不要有太多牵挂。

  据了解,这是小食堂用电动小餐车对失能及行动不便老人实行送餐上门服务。每天中午,小食堂都送餐上门服务20多人。

  泾口村“长者幸福小食堂”是2021年9月建成的,由从村里走出去的全国打捞行业龙头企业蛟龙公司支持启动资金。目前,食堂每天为村里150多位75岁以上老人提供中午和晚上可口的两餐服务。其中,90岁以上老人实行全免,75岁至89岁老人每餐仅需两元。后来,考虑到少数单身老人的实际困难,70岁至74岁单身老人也享受全免待遇。

  今年“五一”期间,泾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兼蛟龙公司董事长周向东了解到,村里有失能人员20人,还有10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中只有部分人员在食堂就餐,大多是通过邻里带餐的形式解决就餐问题的。

  如何让这类特殊人群也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如何让这些老人子女安心就业?泾口村两委班子成员经过研究形成共识:用送餐车送餐,让老人在家里就吃上食堂提供的饭菜。

  于是,蛟龙公司出资3万多元紧急购置了1辆电动三轮送餐车、2套保温箱、1台消毒柜、1台蒸饭车、100个不锈钢餐盒和1台电磁炉。

  “这是一件大好事!不管是天气炎热还是寒冷,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我都会准时把热腾腾的餐食送到老人们手中。”看到村里张贴的招聘送餐员公告后,李粉兰用真诚的表态赢得了村两委和食堂管理员们的信任,开起了电动小餐车,开始了为老人送餐的生活。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小餐车捎来的民生幸福

上一篇:昔日“沙窝子” 今时“鱼米乡” 下一篇:早段限时饮食可改善代谢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