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专题 > 正文

“长安端阳会”2023曲江文旅端午主题系列活动盛大启幕

生活专题 曲江文旅 2023-06-22 21:07:00
[摘要]2023年6月22日至6月24日,曲江文旅开启“长安端阳会”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悠悠艾草香,片片粽叶长。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2023年6月22日至6月24日,曲江文旅开启“长安端阳会”端午主题系列活动,携手旗下景区、餐饮及酒店品牌,以延续千年的传统习俗、丰富多彩的主题演艺、深度跨界的品牌合作、沉浸体验的文化研学等四大端午亮点,与广大市民游客共赴曲江端午盛宴。曲江文旅以节庆文化和盛唐文化为基底,展现具有深厚底蕴和时代活力的曲江端午盛景,镌刻穿越千年的浪漫与情怀。

  古韵悠悠·穿越曲江逛大唐

  槐夏荫浓,蒲艾悠香。端午伊始,大唐不夜城开启“仲夏端阳,香袭大唐”主题文化活动;大唐芙蓉园“来唐放‘粽’一夏”如期而至,尽显端午文化魅力。

  在大唐不夜城街区,“端午音乐会”以古筝奏响国潮音乐,带来视觉、听觉的双重震撼;“萌心粽宝”快闪惊喜互动送上节日祝福;“李白”参与“书中百味 无尽余香”文化沙龙,沉浸式分享文字独有的魅力。

go0xH7mHKyLyEP3c.jpg

  沿着雁南一路步行至大唐芙蓉园,食棕趣味大PK、编制五彩绳大赛、点雄黄酒、李白对诗《离骚》、“我是唐朝人”旱地龙舟赛等精彩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将端午节节庆文化与盛唐文化完美融合,让游客在参与互动享受快乐的过程中穿越“回唐朝过端午”。携手佳能打造“入梦华裳”端午主题活动,以传承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从“昼游·夜秀”两大维度出发,通过游园互动体验、非遗东仓鼓乐观赏、华服走秀表演的形式营造端午氛围,还有知名国风达人一起共赴端午佳节,复现万人端午踏青盛况。

  盛夏佳节,缠彩丝、食香粽、宴乐舞,祈愿寄相思,来曲江打卡端午线下活动,感受悠悠夏日下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

  盛夏祈福·乐舞长安祝安康

  庄重浪漫的祈福文化与丰富多彩的唐风演出交织辉映,送上“烟火升平,乐舞相迎”的端阳问候。大唐不夜城“盛唐密盒”邀约游客即兴问答与端午有关的各类知识,赠与五彩绳、香囊等节日福利,让游客在轻松、愉悦、热闹的氛围中学习传统节日相关知识,感受诚意满满的深切祝福。

fAgdysJPiL2NQrd9.png

  大唐芙蓉园9组唐代壁画再现演出呈现大唐风貌,用真人互动演绎的方式“诠释”9件来自唐朝的古画和文物,从服装、道具上运用巧思,让“古画活起来”,把每一幅作品独特的“性格”展现在观众面前,其中《嬉戏图》《捧物仕女图》中在端午节期间增添“画额”祛除霉运、赠五彩绳等端午民俗互动,让游客在游园途中感受端午节的文化氛围,一步一景梦回大唐。

  在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五彩斑斓的水母演绎深海浪漫,黄金鲹成群结对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迈着小碎步的极地企鹅憨态可掬,藏在珊瑚里的小丑鱼可爱至极,握手、唱歌、跳跃的海豚、海狮表达热烈的欢迎……形态各异、性格不同的海洋生物邀请游客在盛夏开启一场梦幻之约。还有全新亮相的“双龙迎端阳”水下演出结合“飞龙在天”的端午传说与海洋元素,带孩子们一起探索神秘的海底世界;备受赞誉的大型儿童舞台秀《哪吒》经典再现,“哪吒”、“龙太子”、“太乙真人”等《哪吒》天团与市民游客零距离互动,让传统形象变得“潮”起来,带给游客沉浸式旅游体验。

  乐舞长安,好戏连台。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唐风主题演艺、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奇妙的海底故事带领观众感受端午文化之美。这个端午,来曲江,奔赴一场文化与奇幻交织的视觉盛宴!

  绿野仙“粽”·纵情山水游端午

  “一顶帐篷、几把椅子、满桌的美食,三五朋友闲坐聊天,狗狗在草地上撒泼打滚,夕阳半落入湖中……”端午假期,曲江池遗址公园、杜邑遗址公园、“三河一山”绿道结合端午文化与自然之趣,开启了露营度假模式。

image.png

  6月22日,曲江池遗址公园的龙舟竞技赛拉开端午假期的帷幕,在曲水池畔还原“龙舟竞渡迎端午,百舸争流齐喝彩”的盛景。杜邑遗址公园开启一站式野奢帐篷度假生活,层层叠叠的绿树荫浓送来盛夏的微凉与惬意,置身草木的清香释放一切烦恼;在山水环绕,满目皆绿的“三河一山”绿道拥抱自然,骑行、滑板、踏青、露营、包粽子体验乐趣横生,在告别城市桎梏的乌托邦世界里纵情漫游。端午小长假,来曲江定格盛夏慵懒,探寻生活的自在角度。

  趣享长安·拾光研学促成长

  除了体验自然之美,还有研学之旅“深度”触摸文化。大唐不夜城结合唐代文化以及端午民俗文化,带领小朋友们追寻千年传承的木板拓印、非遗泥塑及皮影的踪迹,亲身体验非遗文化的旖旎壮丽。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趣味考究的包粽子研学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动手的乐趣,传递赓续千载的历史记忆。走进大唐芙蓉园,与李白对诗、参与旱地龙舟体验、观看端午专享版演出《鼓》、唐代壁画再现系列演出,开启一场专属于唐朝人的端午研学假期。

image.png

  当孩子们进入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一次奇妙的生命探索之旅就此展开。水母在身旁游走、鳐鱼从头顶掠过、海龟漫游爬行……

  在这里,孩子们会认识上百种海洋生物,了解关于它们的故事,和来自不同地域的海洋生物问好,完成一次生命探索的奇遇冒险。

  粽情曲江·情浓礼更浓

  除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活动与演出为曲江端午带来浓浓的节日氛围外,曲江为每一位驻足的旅客带来了诚意满满的端午福利

  芳林苑酒店端午特色套餐以美食聚集欢乐,与家人一起“粽”享团圆时光;帛薇、银座等酒店赠送五彩绳或香囊端午主题小礼品;唐华华邑酒店以盛唐礼节乐舞呈现唐代宫廷礼仪送上可观可感的酒店体验……曲江处处都诉说着节日的祝福,无论是异乡他客还是本地出行的旅客都能在这里感受到“端午安康”的美好祈愿。

  一茶一粽、文创冰淇淋、时令蔬菜……融合端午元素的美食餐饮以“味”为笔,书写端午厚重至美的涓涓情义。大唐不夜城老字号全新推出“时清夏饮”端午专属饮品,并联合VIKISO品牌在大唐不夜城推出“生肖”、“唐文化人物”、“唐文化建筑”主题冰淇淋套餐,为游客在盛夏游览街区带来冰爽体验。

image.png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端午优惠赠送福利,请持续关注“曲江文旅股份”微信公众号,好礼过端午,不容错过!

  长安端阳会,绵绵情义长。端午国潮、唐风演艺、习俗体验、美食荟萃、粽情好礼……今年端午节,曲江文旅将节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以传统习俗链接家国情怀,传递深厚的情感共鸣和文化认同,带动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让“诗”和“远方”在满足市民游客美好生活新期待中实现更好联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省工信厅举办长安诗酒现风华暨三秦好酒走进北京专场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