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叫板特斯拉,恒驰底气何来?

汽车资讯 华商网 2020-08-05 11:21:13
[摘要]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大幅下降44%。然而,特斯拉Model 3却逆市大增,其中6月销量几乎达第二至第六名的总和。谁能成为叫板特斯拉的民族汽车品牌,备受关注。

  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大幅下降44%。然而,特斯拉Model 3却逆市大增,其中6月销量几乎达第二至第六名的总和。谁能成为叫板特斯拉的民族汽车品牌,备受关注。

  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会现场合影8月3日,恒大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标志着特斯拉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强的劲敌。在“一家独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恒驰叫板特斯拉的底气何来?

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会现场合影2.jpg

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会现场合影

  01:最高颜值+最强产品矩阵

  依托雄厚实力快速完成全产业链布局的恒大汽车,无论在造型设计还是产品矩阵上,都具有明显优势。

  首先,从此次亮相的6款恒驰“颜值”来看,造型设计完全碾压特斯拉。记者现场所见,六款恒驰均按豪车标准打造,或高贵奢华、或经典大气、或大胆前卫,均代表了世界汽车造型设计的最高水准。

  为了确保恒驰拥有最高颜值,许家印曾多次全球奔波,造访顶级造型设计大师,并促成恒大与15位大师组成最强设计联盟,这也意味着未来亮相的每款恒驰都将拥有惊艳世界的造型。

  其次,从产品矩阵上看,成立17年的特斯拉目前仅有4款车,分别为轿车、轿跑及SUV,产品线较为单薄。而此次亮相的六款恒驰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车型。满足了消费者的全部需求。

  此外,恒大还有8款车正同步研发中。强大且完整的产品矩阵,在汽车界史无前例,足见恒大想要快速抢占全球市场的野心。

  02:强劲产能带来巨大成本优势

  量产制造能力是决定车企成败的关键之一。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拥有世界最强大的制造能力和产业链配套能力,特斯拉国产后成本较美国本土生产降低20%以上。谁能在中国拥有巨大的量产制造能力,谁就能建立强大的成本优势。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拥有3个工厂,其中在中国仅有上海超级工厂,年产能为15万辆。

  而恒大正按照工业4.0标准,在上海、广州、沈阳、郑州等地建设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未来3-5年将实现每年产销100万辆的规模,且通过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与工艺,实现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及品质的大幅提升。显而易见,通过“大规模生产”与“先进智能制造”,恒驰或将拥有更强大的成本优势。

  有汽车业分析师认为,特斯拉目前市值已突破2.1万亿港币,而恒大汽车市值仅为特斯拉的七分之一。下一步,随着“恒驰”系列车型的量产,恒大汽车拥有更高的成长性。

  未来,恒大汽车能否成为下一个市值万亿的新能源车企?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恒驰3造型设计全解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