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多吃这5种食物,能为你的肌肤补充水分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4 13:31:51
[摘要]补水不仅要从护肤品做起,而且还要从饮食做起。不少的食物都能补水。

  大家都认为一年四季中只有冬天的皮肤是最干燥的,其实不然,对于一些干性皮肤来说,在夏天也是需要补水的季节。在夏天补好水能为我们人体提供充足的水分,同时也能让我们的皮肤保持在水润状态。补水不仅要从护肤品做起,而且还要从饮食做起。不少的食物都能补水。

  夏季多吃这5种食物,能为你的肌肤补充水分

  1、黄瓜

  在夏天吃一根黄瓜是一件在清凉不过的事情了。很多人都用黄瓜来为我们的身体补水,这是因为黄瓜中的黄瓜没能够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为我们的皮肤提供水分。黄瓜在夏天是当季食物,一般在菜市场都能买到,而且购买价格极低,真是物美价廉。

  2、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它不仅能够帮助我们体内补水,还能增强皮肤的湿润度,增强保湿能力。不少近视的人多吃一些胡萝卜,还有利于改善视力。胡萝卜不仅可以煮熟吃,还可以生吃。在夏天用胡萝卜丝来做沙拉吃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不仅能补水还能瘦身。

  3、豆芽

  豆芽含有很多种矿物质,它含的水量很丰富,能给人体带来很大的饱腹感。不少的人的减肥餐中就有豆芽的出现,这说明豆芽也有减肥的功效。经常吃豆芽的人皮肤都十分水嫩,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豆芽。

  4、猕猴桃

  猕猴桃也是当季食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丰富的水分。一般人体吸收了这些富含水分的水果之后,皮肤就会变得十分水嫩。这是因为水分不比其他成分难以吸收,水分被肠胃吸收,能让人体的水分充足,进而让皮肤也水水嫩嫩。

  5、生菜

  生菜是一年4季都能吃的菜,它是沙拉中常见的蔬菜,也能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很多的水分。生菜的热量十分低,多吃生菜也不会长胖,而且它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所含的膳食纤维还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不少的人也用生菜来包烤肉吃,又解腻又健康。

  补水是一项终身工作,补水的方法也多种多样。如果能在平时的饮食中做到补水,就不用花那么多的钱来买昂贵的护肤品了。所以大家不妨可以多吃以上几种食物,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水嫩。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哪些蔬菜能帮你减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