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患了膝关节炎要怎样合理安排饮食呢?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7 08:38:43
[摘要]在护理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饮食,因为不恰当的饮食很有可能会让病情加重。

  患了膝关节炎会对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患了这种疾病之后,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并且在治疗之余仔细的护理,只有这样双管齐下,病情才能够得到缓解。在护理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饮食,因为不恰当的饮食很有可能会让病情加重。

  1、不吃或少吃糖分太高的食物

  加了糖的食物味道会变得特别甜美,但是对于关节炎患者来说,这种食物却不可以多吃。糖分进入体内之后会对患处造成刺激,从而使炎症加重,不只会使关节炎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而且对于关节炎的恢复也是大为不利的。

  2、要少吃高油脂、高脂肪的食物

  高油脂或者高脂肪的食物进入体内之后会产生一种酮体,少量的这种物质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如果过量则会对患有炎症的部位产生强烈的刺激,从而使关节处肿痛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另外这两种食物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特别高,极易引起肥胖,肥胖不但会引发高血压,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还会让膝关节的损伤变得更加严重,毕竟肥胖会让膝关节承受更大的压力。

  3、多吃清淡的食物

  膝关节炎的痛感特别明显,这样一来患者的食欲很容易受到影响,所以这个时候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但能够给人体补充足够的营养,还能够让食欲变得好一些,从而让身体有能力抵抗病菌的侵蚀,让病情慢慢的减轻。

  4、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造成膝关节炎出现的主要因素是膝关节退化和磨损,而且大多发生在老年人群当中,因此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延缓关节的衰老和磨损,从而让病情得到缓解。常见的富含钙质的食物,有牛奶、鸡蛋、鱼类等等。

  患了膝关节的人除了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之外,还要做适量的运动,运动会让血液循环变得更流畅,从而减轻炎症的程度。在做运动的时候有一点要特别注意,那就是不能够过量,也不能够过于剧烈。过多的运动或者过于激烈的运动,都有可能会让膝关节承受更多的压力,从而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常识

上一篇:哪些零食比较健康? 下一篇:夏季谨防4种高温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