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它的致病因是什么?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8 09:45:46
[摘要]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不但会影响皮肤状态,还会让人瘙痒难忍。虽然这种病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治疗起来却特别复杂,所以要尽早发现,尽早治疗。想要避免荨麻疹的发生,找到致病因尤为重要。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不但会影响皮肤状态,还会让人瘙痒难忍。虽然这种病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治疗起来却特别复杂,所以要尽早发现,尽早治疗。想要避免荨麻疹的发生,找到致病因尤为重要。

  荨麻疹的致病因是什么呢?

  1、吃腐烂变质的食物

  腐烂变质的食物当中有许多有害物质,比如黄曲霉素,这种物质是具有毒性的,不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而且还会导致荨麻疹的出现,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这类食物有臭豆腐、臭鸡蛋、臭水果等等。除了腐烂变质的食物会引起荨麻疹之外,食物中无法被消化掉的蛋白质,也可能会引起荨麻疹的出现。

  2、过敏

  在生活中有不少过敏体质的人,这些人一旦碰了使自己过敏的食物就会出现皮肤问题,荨麻疹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比较容易引起的过敏食物,有海鲜以及一部分蔬菜,比如鱼虾、香菜、雪菜、芥菜等等。

  3、冷热刺激

  有些荨麻疹是由于冷热刺激造成的,比如天气太热或者天气太冷以及皮肤受到摩擦,都极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这也是为什么到了寒冷的季节,会有许多人出现皮肤瘙痒症状的主要原因。

  4、感染

  导致荨麻疹出现的最根本的原因是病菌感染。常见的病毒、细菌、以及寄生虫都极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的出现。当病毒、细菌或者寄生虫侵袭身体的时候,这些物质会释放出毒素,从而导致皮肤表面出现荨麻疹。

  5、药物过敏

  过敏体质的人,不但会对皮肤以及外界的花粉等物质过敏,对于一些药物也会发生过敏。比如在注射某种药物之前做皮试,其实就是为了防止过敏现象的出现,药物过敏不但会导致荨麻疹的出现,还有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问题,比如呼吸骤停、手脚麻木等。

  荨麻疹患者想要减轻病症或者减少病情发作的次数,那么则要懂得记录。在自己吃到某种食物引起过敏时,则要把这种食物记下来,避免下次再次食用。如果发现对动物皮毛、花粉或者粉尘过敏,也要记录下来,以便下次出门时做好防护工作。另外在使用药物时出现了过敏现象,也要记录下来,这样不但可以防止荨麻疹的出现,还可以预防由于药物使用不当而造成更严重的问题。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生活常识

上一篇: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