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常吃橙子好处多?这5大好处你可了解!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6-08 10:04:17
[摘要]食用橙子有哪些益处和禁忌呢?

  许多人都喜欢食用水果,尤其是橙子,深受广大群众的喜欢,因为其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坚持每天吃一颗橙子对身体是相当有利的。

  食用橙子有哪些益处?

  1、缓解便秘

  橙子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通过食用橙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寒凉,还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帮助身体排出毒素。若长期受到便秘的困扰的话,通过食用橙子则可以有效的缓解。

  2、美容养颜

  橙子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若是坚持食用橙子,则可以满足人体日常所需要的维生素含量,长期下去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皮肤的状况,使得女性变得更美。

  3、解毒

  橙子还具有解毒的作用,因为橙子内所含有的物质可以加速肝脏内毒素的排出速度,对维护肝脏功能是相当有好处的。

  4、保护血管

  对于老年人而言,保护血管是相当重要的,而食用橙子对保护血管是有很大帮助的,因为其内含有橙皮甙等一系列的活性成分,长期摄入这些活性成分,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强血管的弹性,从而达到保护血管的目的,而且还具有降低血脂的目的,尤其适合存在着动脉硬化以及高血脂的人群食用。

  5、降低血脂含量

  橙子内含有一定量的纤维素以及果胶,其可以降低胆固醇的吸收,能够有效的避免出现肥胖的情况。

  食用橙子有哪些禁忌?

  1、避免和牛奶一块食用

  在食用橙子期间,应该尽量避免喝牛奶,这将会对个人的吸收系统以及消化系统造成很大影响,严重者甚至会导致人们出现腹泻以及腹胀等不良情况,因此,有必要加以注意。

  2、避免空腹食用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空腹食用橙子,因为橙子内含有肌酸,其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影响到肠胃的健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在吃饭之后再食用橙子。

  3、避免与萝卜食用

  在食用橙子期间,应该尽量避免食用萝卜,因为其内含有丰富的硫代酸,一旦与橙子结合,则会影响人们的甲状腺功能,使得甲状腺功能大大的降低,极有可能导致甲状腺肿大的情况出现。

  适量的食用橙子是有利的,但是仍然需要注意一些禁忌,否则的话,不仅起不到保护身体的作用,而且还会适得其反,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除了食用橙子之外,还可以食用其他的水果,比如苹果、柠檬等等。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喝奶茶有什么坏处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