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常吃这几种低热量的谷物 有助于健康控制体重

美食资讯 中国经济网 2021-06-09 10:21:20
[摘要]人们对碳水化合物的误解很多,通常会认为在瘦身过程中,如果吃谷物,就会增加体重。但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因为一些谷物热量低,有助于控制体重,尤其是当你正在努力控制热量消耗时。

  人们对碳水化合物的误解很多,通常会认为在瘦身过程中,如果吃谷物,就会增加体重。但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因为一些谷物热量低,有助于控制体重,尤其是当你正在努力控制热量消耗时。

  并非所有的谷物都有助于减肥,关键是要选择正确的谷物类型。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了解下你可以在瘦身饮食中加入的低热量谷物吧。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欧云海/摄

  大麦

  大麦是一种富含纤维的谷物。它含有β-葡聚糖,脂肪和热量含量低,有助于你在短时间内去掉多余的脂肪。它还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和血糖水平。大麦可以煮着吃也可以作为大麦茶来饮用,收获包括减肥在内的健康益处。

  荞麦

  荞麦一种富含蛋白质、钙和镁的谷物,并且热量低。此外,它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可以让你产生饱腹感,从而不易感到饥饿。荞麦通常是减肥食谱的一部分。

  糙米

  选择像糙米这样的富含纤维的谷物可能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从而促进体重减轻。这种谷物热量低,富含抗氧化剂、镁、蛋白质和维生素等必需营养素。糙米的脂肪含量低,这意味着可以进一步抑制身体脂肪的堆积。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欧云海/摄

  藜麦

  如果你正在瘦身,一定不要错过藜麦。它不含麸质,血糖生成指数低,蛋白质含量是荞麦的两倍。这些特性都与瘦身和改善健康状况有关。

  小米

  小米是一种不含麸质的古老谷物,热量低,富含镁、纤维、生物活性化合物和其他维生素矿物质。适量食用小米有助于控制血糖,预防肥胖,提供能量并改善消化系统问题。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欧云海/摄

  燕麦和燕麦片

  早餐吃燕麦可以帮助控制体重,因为燕麦含有可溶性纤维,可以改善消化系统健康。这种超级食物富含蛋白质、氧化剂,并且热量很低,有助于降低血糖和胆固醇水平。

  全麦黑麦

  全麦黑麦很容易消化,富含纤维,且低热量,具有众多健康益处,包括控制体重、控制血糖、改善消化问题和降低体内炎症水平。

  所以,如果你想健康控制体重,一定要把这些谷物添加到你的饮食中。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饮食知识

上一篇:夏季喝绿豆汤有什么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