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西安人晚上点外卖都在买什么?饿了么报告显示休闲零食需求最大

相关新闻 饿了么 2023-09-23 08:54:14
[摘要]外卖平台饿了么《报告》显示网红城市的24小时消费性格各有特色,其中西安休闲食品销售份额优势突出。

  网红城市的居民、游客,晚上都用外卖买什么?9月20日,外卖平台饿了么联合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24小时零售外卖微报告》(后称《报告》),《报告》显示网红城市的24小时消费性格各有特色,其中西安休闲食品销售份额优势突出。

286c053456624c6918224a88d1628c1.png

  《报告》以成都、重庆、长沙、西安、泉州、淄博为样本,以不同品类的零售外卖为特色,对网红城市的夜间消费性格作出了分析。

  在6座网红城市中,成都、重庆和长沙都拥有发达的线下夜场,因而体现为酒类的线上消费相对较少,但水果、饮料、零食、OTC药品和美妆等日常生活品类,在这些城市的夜间外卖订单中都呈现出稳定需求。而像今年因烧烤而大热的淄博,在酒类、零食、饮料三个门类都拥有极高的销售份额,其中酒类优势尤其突出,也体现了浓厚的城市休闲氛围。

0fce56a5cbc9b01310f5cd8eda416d4.png

  位于西安碑林区的快送超市(碑林店)在线上平台开辟了47个品类,每个月的线上订单超过了3000单,店内囊括了时令水果鲜蔬、日常零食酒水、粮油调味、母音玩具等众多商品,尽可能一站式满足顾客的消费需求,在刚结束的暑假期间,店内订单大多以休闲食品外卖为主,“附近多居民区、商圈、酒店,以辣条为代表的休闲零食颇受大家喜爱,有些‘爆品’还会被卖到断货。”店长说道。

  据悉,该《报告》以夜间零售外卖订单量占全日零售订单占比、夜间零售外卖平均客单价、夜间零售外卖各品类销售份额等数据为维度,构建了一个衡量城市24小时零售外卖成熟度的综合性指标——“24小时零售外卖指数”。

2d34bc6ce6367ccfcd12e69e8b7ae6e.png

0b50ca48f6cd94906a7a688159b0e9c.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识破直播带货陷阱,西安链家经纪人帮老人守好“钱袋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