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避开“人从众” 在西安还能这么玩

相关新闻 西安发布 2023-10-03 10:53:05
[摘要]假期过半!避开“人从众”,在西安还能这么玩→

  原标题:假期过半!避开“人从众”,在西安还能这么玩→

  中秋国庆假期过半

  你是不是已经打卡过

  西安热门的景区景点了呢?

图片

  假期前四天,西安秦始皇陵博物院门票全数售罄,游客参观热情高涨。

  假期剩余几天

  想要避开“人从众”模式

  来一场“错峰”游?

  西安多个区县、开发区

  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

  小布这就给你整理安排

  雁塔区

  假期也要文艺范儿

  演出展览、免费观影等你参加

图片

  避开热门博物馆的密集人流,雁塔区的西影电影圈子在这个假期准备了“行走的艺术影视主题巡游”“星空音乐会双节专场”“露天音乐会”等文艺范儿十足的活动。

图片

  同时,市民游客还可在9月29日至10月6日每日15:00,分别在胶片电影工业馆二层·艺术影厅或西影大厦一层·艺术阶梯免费观影。假期期间,“塞尚·四季沉浸艺术展”也在园区的2号摄影棚同步开展,同样是你拍照打卡吸收艺术养分的好选择。

  新城区

  感受“幸福”假期

  在街巷来一场深度游

图片

  依托2023新城金秋文旅嘉年华,新城区在假期前夕,策划推出了“幸福在新城 文化进万家”“来新城 赴一场文艺邀约”“幸福新城 旅居悦生活”“幸福新城 打卡新坐标”等多个主题文化旅游产品。除了辖区内的剧场剧院将在假期累计上演十余场演出,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还有“新城街巷深度游线路”等主题线路可以让你避开人潮,深度体验城市的风土人情:

  【Citywalk漫游之旅】:坤中巷喵喵街-东七路-尚爱路-老西安油画博物馆-一是了活字印刷体验馆-西安城墙东北角

  【Cityride骑行之旅】:通济南坊-皇城西路-西安报话大楼-易俗社文化街区-东岳庙-永兴坊-西安城墙东北角

  曲江新区

  想要“错峰”游

  就来玩点不一样的

图片

  相比人头攒动的热门景区,曲江新区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兴庆宫公园等有着众多唐代皇家建筑遗迹的景区,也是值得错峰打卡的好去处。这个假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不仅有唐风演出、花车巡游、秦腔戏剧等精彩节目,就连不倒翁小姐姐和盛唐密盒也会跨区域到此演出。

图片

  此外,兴庆宫公园的秋季菊花展、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秋季花海也不可错过。若是没预约到西安城墙门票,在城墙下的环城公园打卡“月亮桥”,在智能游船上泛舟煮茶,甚至只是沿着护城河走走看看也十分惬意!

  西咸新区

  感受国风诗经文化盛宴

  诗经文化活动月已经开启

图片

  中秋国庆假期前夕,第四届“艺万象”诗经文化活动月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正式启动。小布从西咸新区了解到,本届诗经文化活动月将持续至10月底。

图片

  活动期间将举办“诗来运转”采诗官互动活动、小雅放映厅、诗意题诗亭等15项互动化、场景化的主题活动,再现国风诗经文化盛宴。假期剩余几天,您不妨依照上图所示的活动日程,在诗经里“错峰”体验国风诗经文化,让诗意融入生活,沉浸式感受自然生态之美和人文艺术之美。

  临潼区

  石榴红了!

  与田园生活亲密接触

图片

  (摄影:王三合)

  国庆假期,正值西安特产临潼石榴丰收上市。骊山脚下,红彤彤的石榴与美丽的“中国红”不期而遇。避开热门景区的密集人潮,在临潼区石榴红生态科技园等集石榴种质资源引进、良种繁育、休闲观光以及标准化生产为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农业园区,聆听石榴历史文化讲解,再亲自动手采摘,甚至直接认领一棵石榴树……相信你能在与田园生活的亲密接触中感受丰收的喜悦,更能切身体验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收获“新果实”。

  蓝田县

  假期“错峰”赶集

  玉山暖秋集市火热开市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农文旅融合,整合当地特色资源,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国庆中秋假日期间,蓝田县举办的玉山暖秋集市活动火热开启。小布从蓝田县了解到,本次活动以“治愈心间”为主题,包括玉山农副产品品鉴展销会、帐篷营地露营烧烤、稻鱼共生体验观光、玉川酒庄定制体验活动四大内容。避开“人从众”,在乡间品尝特色农副产品、手工体验制作“神仙粉”“洋芋糍耙”、在稻田内休闲散步亲近自然……“错峰”赶集市,也会为你的假期留下不一样的美好回忆。

  活动日期:

  2023年9月29日至10月6日(中秋国庆假日期间)

  活动地点:

  蓝田县玉山镇丝路慢城玉山景区

  周至县

  文化进乡村、进景区

  感受地道关中文化

图片

  周至县在这个假期充分利用全域旅游发展新平台,积极实施“+旅游”战略,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互动体验中沉浸式感受“源来周至 多来多福”的独特魅力。

图片

  除了诸多景区惠民优惠政策,周至县还开展文化进乡村、进景区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公益艺术培训等多场体现周至文化特色、丰富群众节日生活的文化惠民活动。此外,周至县还推出12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周至民俗、亲子欢乐、传统文化、秦岭山水、楼观古韵等内容,将贯穿整个秋季,即使假期后您也可走进周至赏秋景、品秋韵、享秋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避开“人从众”

  “错峰”感受美好

  小布在西安

  祝你假期愉快!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黄河100景”诚邀天下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