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果园套种萝卜白菜 绘制多彩丰收画卷

美食资讯 西安晚报 2023-11-03 09:17:45
[摘要]近日,在铜川市印台区广阳镇任家塬村的田间地头,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和一畦畦绿白相间的萝卜地、翠绿的白菜地构成了一幅多彩的农民丰收画卷。

\

任家塬村果园套种的萝卜、白菜

\

收购白菜的客商将白菜装车

  近日,在铜川市印台区广阳镇任家塬村的田间地头,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和一畦畦绿白相间的萝卜地、翠绿的白菜地构成了一幅多彩的农民丰收画卷。

  2022年,任家塬村流转土地110亩,种植高标准苹果示范园,这些新种的果树两年后才能挂果。为了能让这些土地在挂果前“地尽其用”,当地群众就在幼龄果园套种白菜萝卜等高山冷凉菜,一块土地,两份收益。

  “幼龄果园行距宽,空间大,套种白菜萝卜,生产周期短,经济收益快,不仅能提高土地利用率,还能抑制杂草,培肥土壤,一举多得。”任家塬村蔬菜技术指导员李苏平说。

  今年8月10日,任家塬村开始种植白菜,每一样农活都有效带动了村民在家门口务工。

  “我们今年总共套种了80亩白菜和萝卜,上半年雨水好,土壤墒情好,加上管理跟得上,今年白菜萝卜都丰收了,白菜亩产1万斤左右,收购价0.2元每斤,毛收入能有16万元,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还带动8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任家塬村党支部书记刘春玲说。

  文/图 记者裴明 通讯员郭艳婷 任安定 段佳瑶

编辑:韦瑞娜

相关热词搜索:果园套种萝卜白菜

上一篇:柑橘促增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