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交响华章,幸福绽放! 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正式落户西安

相关新闻 华商网 2024-01-22 09:51:41
[摘要]1月21日下午,由中国交响乐团、西安市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幸福路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西安乐享之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交响华章、幸福绽放”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分中心)幸福林带授牌仪式圆满落成。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1月21日下午,由中国交响乐团、西安市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幸福路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西安乐享之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交响华章、幸福绽放”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分中心)幸福林带授牌仪式圆满落成。

image.png

  来自中国交响乐团、西安市新城区政府、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管理委员会、中国交响乐团培训中心及学校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分中心)的启幕。会上,中国交响乐团副团长尹波、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枫艳、西安乐享之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晨在会上分别发表致辞。

image.png

  (中国交响乐团副团长尹波发表致辞)

  中国交响乐团副团长尹波表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中国交响乐团担负着重大国事以及外交活动演出任务,用音乐讲述着中国故事。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是中国交响乐团唯一直属运营管理的教育品牌,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分中心)由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弦乐团与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管乐团共三个板块构成,依托国家级院团的资源与品牌的号召力,力图打造国内专业度最高的青少年艺术教育品牌,为每一位学员提供高质量的国家级音乐教育。

image.png

  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落户西安幸福林带,是继深圳外全国的第二个分中心,将落实总部一贯的精神追求与教育理念,配合教育部颁发的以美育浸润学生,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的任务目标,肩负起西安市新城区的文化建设与艺术普及工作,有效提升西安市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丰富多元文化交流。

image.png

  (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枫艳发表致辞)

  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枫艳表示,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入驻幸福林带,不仅提升了新城区的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丰富了群众文化品质,更是为全区热爱古典音乐的学子们带来了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好的教学品质、更大的专业平台、更高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展演机会。新城区将全面配合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分中心)启动音乐教育梯队建设,用交响乐的音符在林带谱写新的乐章,共同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坚定文化自信、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新城力量。

image.png

  (西安乐享之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晨发表致辞)

  西安乐享之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晨表示,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分中心),将依托中国交响乐团的优势资源与品牌号召力,响应国交特色的教学方针,传承其品牌教育理念的优良基因,坚持采用技艺与修养齐头并进,创造与传承并驾齐驱的教育模式,致力为全市音乐、合唱爱好者打造的专业的教育空间,提升学生们的审美感知、艺术表现等核心素养,创造时时、处处、人人的美育育人环境,力争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这是一次精彩纷呈的交响盛宴,更是一次跨城牵手的幸福盛会。我们见证了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 “幸福林带”的宏伟蓝图,欣赏了管乐团演奏、低音铜管五重奏、弦乐四重奏、萨克斯管四重奏、大合唱等精彩荟萃的交响盛宴,也见证了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分中心)的圆满落成。

image.png

  (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与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会上,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与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共同签署了初步合作意向书。同时,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分别为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乐享之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举行了授牌仪式,此举奠定了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西安分中心)的正式启动。

image.png

  (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为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授牌)

image.png

  (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为西安乐享之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授牌)

  乐动心声,国交落子;跨城牵手,幸福相会。我们期待,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落户西安后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样化、高质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美育体系。我们也同样期待,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培训中心与新城区文化艺术的交融后所绽放的精彩华章。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奇乐龙龙 丝路新春|丝路欢乐世界2024新春欢乐季抢先看! 下一篇:丝路欢乐世界邀请全国“小龙人”免费游园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