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市民游客欢乐游园 民警守护春节平安

相关新闻 凤凰网陕西 2024-02-16 08:34:30
[摘要]2月14日15时,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个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小男孩着急地向正在执勤的公安长安分局御苑派出所民警张晨嵩求助。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丨市民游客欢乐游园 民警守护春节平安

  “警察叔叔,我和父母走散了,请您帮帮我。”2月14日15时,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个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小男孩着急地向正在执勤的公安长安分局御苑派出所民警张晨嵩求助。

  市民游客为暖心警务会客厅便民举措点赞

  据小男孩介绍,他跟10多位家人一起来逛动物园。因被园内的精彩表演所吸引,他不知不觉便脱离了“大部队”。因长时间找不到爸爸妈妈,着急的小男孩连忙向民警求助。根据小男孩提供的手机号码,张晨嵩很快联系到孩子的爸爸。

  半个小时后,孩子的爸爸赶到秦岭野生动物园暖心警务会客厅,顺利将孩子“领回”。“我们的会客厅正对着园区出口,市民游客一出门就能看见。”动物园暖心警务会客厅民警李鹏山说,节日期间,会客厅持续为市民游客提供导航问路、寻人寻物、休息等人、政策咨询等服务,以及求助、报警受理等业务。因为民警的服务贴心周到,许多外地游客纷纷在会客厅门口打卡拍照,为西安公安的便民举措点赞。

  停不下的脚步竭力解决急难事

  今年春节,西安再度成为全国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作为西北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最多的动物园,秦岭野生动物园吸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大年初二当天,入园游客已达3万余人。

  积极应对春节期间的大客流,御苑派出所全员在岗在位,与分局旅游警察大队联合开展景区安全巡逻防控工作。每天早8点,张晨嵩、李鹏山、王储准时穿好反光背心、带上执法记录仪,开始到园区及附近巡逻。其间,他们不但要维持园内秩序,还会提醒游客注意孩子安全,帮助游客找寻失物。“谢谢叔叔帮我找回电话手表。”2月14日,从民警李鹏山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电话手表,小姑娘感激地说。

  “与老人走散了,小孩不见了,手机丢了,一桩桩、一件件都是急事难事,我们会通过动物园智慧景区指挥中心,通过公共视频等积极帮助游客查找。”张晨嵩说,看到市民游客脸上的笑容,他感觉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据悉,为做好大客流情况下的景区安保工作,节前御苑派出所已联合文旅、城管、消防等部门,提前对动物园进行安全“体检”,对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对园区周边区域的行业场所进行了多轮次的大巡查、大检查、大清查行动;对非法拉客载客、摆摊设点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检查,努力为游客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旅游市场环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守护春节平安

上一篇:网红桥侧翻游客“倒挂”半空?当地通报 下一篇:多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陕西文旅火热出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