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西安易俗社春节上演“好戏不断”

相关新闻 西安发布 2024-02-17 09:53:48
[摘要]大年初五(2月14日)晚,西安易俗社传承版秦腔大戏《白蛇传》在易俗社剧场精彩上演,演出座无虚席。

  原标题:秦声“易”韵传万家 龙腾虎跃团圆年

  西安易俗社春节上演“好戏不断”

  “西湖山水还依旧,憔悴难对满眼秋……”大年初五(2月14日)晚,西安易俗社传承版秦腔大戏《白蛇传》在易俗社剧场精彩上演,演出座无虚席。古香古色的百年剧场飘荡着青春气息,钟楼的钟声和着易俗社的秦声,让古城人民和广大游客零距离感受到千年梨园古都的文化底蕴。

  此次亮相的传承版《白蛇传》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惠敏莉与其学生张腊梅、赵璐璐、王咪娜、张璐、高宁宁联袂出演,“许仙”由国家一级演员李东峰和青年演员鲍旭东、彭丹奇、王建平、刘治共同出演,“小青”由国家一级演员祁建茹和青年演员王凤芸、何雨馨、李颖共同出演。作为一部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作品,易俗社的中坚力量携优秀青年演员唱做并举,呈现文武并重的经典大戏的青春姿态。

  “《白蛇传》的故事家喻户晓,过大年、看大戏是咱们中国人的传统嘛,所以今天晚上专程带着父母、孩子赶过来看戏,真的是太精彩了,老人也很高兴,尤其是‘水漫金山’这一场的武戏非常吸引孩子,说下次还要来看,这就是传统文化的魅力吧,给易俗社点赞!”从渭南到西安过年的张先生说道。

  “红尘共结三生侣、浮世难得一世缘,真的太唯美了,第一次看秦腔的《白蛇传》,易俗社这一台演员真的很棒,唱得好、武戏也很过瘾。我这是第一次看秦腔,别有一番韵味,白天逛兵马俑、晚上看秦腔,真的是不虚此行,嘹扎咧!”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女士激动地说。

  西安易俗社社长惠敏丽介绍,在《白蛇传》之前,从甲辰龙年大年初一(2月10日)起,西安易俗社上下就开始了全员忙碌的工作,“大年初一我们赶赴宝鸡岐山下基层演出,为老百姓送戏到家门口,演出了《大升官》《三滴血》《双官诰》《五女拜寿》等7场大戏,与此同时,易俗社演出二队在革命圣地延安、法门寺景区等地为群众送上了“折子戏专场”演出,再加上易俗社文化街区戏楼每天两场的惠民演出,有时一天能有'六开箱'。全体演职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一线,深入基层,就是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献上其乐融融的艺术大餐。”

  据悉,截止大年初五(2月14日),西安易俗社的春节演出场次已达32场,惠及观众20余万人次。接下来,西安易俗社还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一轮新的演出高潮——未来几天,易俗社将邀请晋剧二度梅得主谢涛,秦腔梅花奖得主惠敏莉、王新仓、杨升娟,京剧梅花奖得主傅希如,秦腔名家王荣华,秦腔小梅花金奖得主杨帆、何雨馨等,联合西安易俗社最强演出阵容亮相易俗社剧场,上演名家荟萃的“好戏连台”。

  “人勤春来早,2月,我们还将奔赴渭南蒲白、延安富县、甘肃环县及甘肃秦安等地下乡演出,把易俗社原创经典剧目《双锦衣》前后本、《软玉屏》前后本、《貂蝉》《翰墨缘》《夺锦楼》《三滴血》呈献给更多观众。”惠敏莉说,“西安年,最中国,易俗年,最西安,希望所有人在秦声易韵中共享三秦大地上特色的年味艺术盛宴。”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欢

  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易俗社春节上演“好戏不断”

上一篇:话剧《延水谣》在西安上演 下一篇:乐嗨杨凌过大年 花式活动秀不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