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赏花正当时 气温渐暖多地迎来春日花季

相关新闻 人民网 2024-03-15 10:45:52
[摘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今天是“数九寒天”结束后的第一天,各地气温逐步回暖,春天脚步越来越近。

  原标题:赏花正当时 气温渐暖多地迎来春日花季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欧阳易佳)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今天是“数九寒天”结束后的第一天,各地气温逐步回暖,春天脚步越来越近。

  “目前春季的最前沿已经跨过淮河抵达华北平原一带,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以及贵州、重庆、四川东部、云南大部等都已投入春的怀抱。”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李靓说,“华北、黄淮也即将踏进春天的门槛。”

  在贵州省铜仁市,随着气温回升,多地出现鸟语花香的美景;在福建省漳州市,樱花盛开,满树烂漫;在广东省广州市的东江河畔,木棉花悄然盛开……多地迎来春日花季,各地纷纷推出赏花活动,吸引游客前来观赏。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其中华北、东北地区多晴好天气,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至4℃,利于冬小麦返青起身和拔节生长、土壤化冻、春耕备播和设施农业生产。

  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关注对农业生产、交通等的影响;新疆有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防范融雪型洪水、雪崩等灾害;西藏、川西高原有雨雪天气,关注对交通的影响;14日起,西北地区等地关注沙尘天气影响。(实习生陈旭对此文有所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气温渐暖多地迎来春日花季

上一篇:2024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即将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