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榆林引进朱鹮今年将首次进行人工繁育

相关新闻 陕西省林业局 2024-03-27 10:44:45
[摘要]自去年10月榆林引进20只朱鹮以来,目前朱鹮生活情况正常,已经安然度过寒冬,并将在今年3月至5月份进行首次人工孵化繁育。

  原标题:榆林引进朱鹮今年将首次进行人工繁育

  自去年10月榆林引进20只朱鹮以来,目前朱鹮生活情况正常,已经安然度过寒冬,并将在今年3月至5月份进行首次人工孵化繁育。

图片

  记者日前在位于横山区白界镇黑峁墩村的横山朱鹮人工繁育和野化放飞试验基地看到,20只朱鹮在“新”家或悠闲散步、或嬉戏觅食、或翱翔于鸟舍,生活状况良好,其中有部分朱鹮羽毛已经变成深灰色,这是朱鹮适应了当地环境的表现。据榆林市横山区林业工作站站长方伟介绍,基地工作人员通过对朱鹮在觅食、运动、休憩及粪便等方面的观察记录发现,朱鹮已基本适应在横山这个新“家”的生活,20只朱鹮里有两对已基本可以确定结成“情侣”,将在今年3月到5月进行人工孵化繁育。

  为了让朱鹮能够尽快适应陕北的天气环境,朱鹮人工繁育和野化放飞试验基地安排专人24小时进行观测和记录,每天早晨9时开始消毒喂养,中午2时到3时进行二次消毒喂养。根据生活习性,相关专家从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性上定制了独特的食谱,同时还从朱鹮的饮食类型、温度控制、人工繁育等方面进行精心安排,力争让朱鹮能够早日适应当地环境,实现人工繁育和野化放飞。

  据了解,自明清时期起,榆林就有朱鹮分布的记录。进入上世纪,陕北黄土高原再未发现朱鹮活动踪迹。近年来,榆林市不断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持续实施“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和湿地恢复等生态保护工程,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已达到朱鹮野外生存要求,也为朱鹮重归历史分布地创造了基本条件。此次朱鹮引入榆林,既有利于培养朱鹮在陕北高寒地区的适生能力,恢复朱鹮的迁徙习性,更能丰富当地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系统平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榆林引进朱鹮今年将首次进行人工繁育

上一篇:让好睡眠智然发生 | 慕思潮汐科技新品发布会,引领智慧睡眠革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