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治沙更增收

相关新闻 工人日报 2024-04-15 10:58:58
[摘要]4月的库布其沙漠,植物露出新绿。今年38岁的冯慧穿梭于沙丘间,抢抓时机给沙柳平茬,确保沙柳长势旺盛。

  4月的库布其沙漠,植物露出新绿。今年38岁的冯慧穿梭于沙丘间,抢抓时机给沙柳平茬,确保沙柳长势旺盛。

  冯慧家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中和西镇官井村。这里地处我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冯慧的父辈们从20世纪90年代便开始治沙植绿。2015年,大学毕业后在外创业的冯慧返乡,从父辈手中接过接力棒,成为一名奋战大漠的治沙人。

  冯慧管护自家2500亩的林场,承包村里沙地栽种沙柳、杨树等植物,还担任护林员。如今,治沙工作还能为他增收:“平茬后的沙柳条经过处理变成沙柳苗,不仅能在本地销售,还卖到了宁夏、新疆等地,仅这一项每年就有5万多元的收入。”

  治沙成效显现,官井村生态向好,村里的肉羊养殖、树苗培育等产业不断壮大。近年来,达拉特旗促进防沙治沙与产业融合,支持沙漠特色种植、养殖和风电光伏等产业一体化发展,激励农牧民参与治沙,实现生态与经济效益双赢。

  新华社记者 贝赫 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治沙更增收

上一篇:“春光作序•万象长安”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春意惹人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