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守护“洞庭之心”

相关新闻 新华社 2024-04-16 11:09:26
[摘要]有“洞庭之心”美誉的大通湖,占地12.4万亩,地处洞庭湖腹地,曾经因无序养殖,大通湖水质一度恶化为劣V类。

  4月11日,李杨(前)在大通湖查看水草的生长情况。

  有“洞庭之心”美誉的大通湖,占地12.4万亩,地处洞庭湖腹地,曾经因无序养殖,大通湖水质一度恶化为劣V类。

  经推荐,武汉大学梁子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团队为大通湖提供水生植被种植与水质改善的技术指导。

  6年来,武汉大学教授于丹带领3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相继在大通湖开展科研工作。武汉大学博士后李杨从2018年初来到大通湖后一直驻站工作,每年都有近300天常驻大通湖。

  如今的大通湖水质提升到了Ⅳ类,水生植被覆盖面积稳定在5万亩左右。治湖6年间,李杨在大通湖完成了博士课题,见证大通湖从“水下荒漠”向“水下森林”的转变。

  新华社记者 陈振海 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守护“洞庭之心”

上一篇:我的科技梦,女孩有无限可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