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靖边:蔬菜大棚育苗忙

相关新闻 陕西日报 2024-04-17 09:19:53
[摘要]眼下,靖边县积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培土、下种、育苗,对所育蔬菜苗进行科学化管理,育苗大棚内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4月15日,在靖边县和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育苗大棚内,公司负责人黄荣正在移苗。

  眼下,靖边县积极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培土、下种、育苗,对所育蔬菜苗进行科学化管理,育苗大棚内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4月7日,笔者走进位于靖边县张家畔街道四柏树村的靖边县和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育苗大棚,只见各类蔬菜苗生机盎然,长势喜人。“我们从去年腊月开始育苗,共有8个大棚投入生产,每个大棚育有3000盘蔬菜苗,品种丰富多样。其中,6棚是订单苗,专门供应给合作伙伴,2棚供应给零散种植户。”有着15年育苗经验的公司负责人黄荣介绍,标准化、集约化育苗,不仅能够大幅缩短苗龄,提升幼苗质量和育苗生产效率,还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有效预防病害的发生。同时,这种育苗方式有利于统一管理,便于推广新技术,助推蔬菜产业发展。

  据了解,靖边县坚持“布局科学化、种植规模化、品种良种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发展理念,以农民增收为核心目标,依托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与应用,全力打造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不断提高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目前,全县已有20余家蔬菜集约化育苗组织,每年可培育各类蔬菜苗1.6亿株。这些育苗组织主要采用日光温室和智能温室进行育苗,涉及的蔬菜种类包括西芹、辣椒、甘蓝等。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丝路欢乐世界首届丝路文化艺术节4月28日精彩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