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冬季为什么总是牙疼?4个小方法可缓解痛苦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31 09:18:23
[摘要]有些小仙女是季节性敏感肤质,到了换季的时候皮肤就开始“叛逆”了。比如现在冬季很多姑娘脸部和身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瘙痒。这个时候就需要精简护肤。选择温和性的护肤露。

  有些小仙女是季节性敏感肤质,到了换季的时候皮肤就开始“叛逆”了。比如现在冬季很多姑娘脸部和身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瘙痒。这个时候就需要精简护肤。选择温和性的护肤露。那么在冬季还有一个常见的多发问题,就是很多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牙疼。那么如何采取有效的措施来进行缓解呢?跟着小编接着往下看。

  冬季为什么总是牙疼?

  1、首先这和冬天的气温低是有必然的关联的。冬天我们都喜欢吃热的东西,当冰冷的牙齿和温度高的食物进行碰撞的时候,会引起热刺激和冷刺激双重加剧,自然就会出现牙疼了。

  2、另外我们普遍都知道龋齿是诱发牙疼的主要口腔疾病之一,而它的常规发病期集中在冬季和早春的时候。造成这样的原因是因为冬季经常不出太阳,从而紫外线就很低,我们人体中所含有的维生素D和麟自然就不高,所以冬季人们多出现龋齿的口腔疾病,进而产生牙疼!

  3、第三天和冬季的蔬菜和水果供应少有关系,不过就算品种多,人们也无法像夏天那样敞开肚皮去吃,太凉了啊!特别是女性朋友吃多了容易导致宫寒。蔬菜水果吃的少,再加上冬天干燥的天气,很多人都会“上火”。那么像是咽喉炎和牙痛等口腔疾病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缓解牙疼的方法有哪些?

  1、注意口腔卫生,早晚都要刷牙。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午饭后刷牙或者漱口;

  2、冬季注意保暖,加强身体的锻炼,预防感冒。尽可能让牙齿少受外界的“冷热”刺激;

  3、还有一个民间小妙招:将花椒放在龋齿上,可以缓解疼痛。小编亲测是有效的。

  4、如果牙疼较为严重的时候,要立即就医,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治疗。

  现如今马上就要迎来农历新年了,可是节气还处在大寒中,姑娘们要注意防护保暖,在新年生病可不是一个好兆头。爱护好自己的牙齿,这样春节才可以胡吃海喝起来。另外现在有牙疼困扰的朋友,可以先试试小编推荐的方法,对于初期的牙疼来说还是有不错的舒缓疗效的。后期严重时候就需要及时去医院了!愿各位朋友在冬季都没有牙痛的困扰!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冬季 为什么 总是 牙疼

上一篇:圆通西北管理区总经理潘连山获西安空港新城十大道德模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