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大虾怎样烹饪营养美味?推荐五款菜肴食谱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1 11:19:32
[摘要]虾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怎样烹饪更加美味?下面就分享四款食谱,一起看看吧!

  虾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怎样烹饪更加美味?下面就分享四款食谱,一起看看吧!

  日式炸虾

  材料:大虾15只,面粉适量,鸡蛋1个,面包糠适量,盐1小匙,料酒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圆白菜丝,蛋黄酱各少许。

  做法:

  1、将虾洗净,去掉虾头,剥去皮,挑出虾线。

  2、在虾肚子上轻划几刀,然后把虾背部朝上放在案板上,用手稍稍用力按压虾的身体,压断虾筋。

  3、处理好的虾放入容器,撒入少许盐,白胡椒粉和一小匙料酒腌制,再将腌好的虾依次裹上面粉,蛋液,面包糠,最后丢到小锅里炸至金黄色捞出。摆盘的时候放入圆白菜丝和蛋黄酱,蘸酱可随意,泰式甜辣酱,番茄酱,日本酱油都可以。

  红烧大虾

  材料:青虾500g,油3汤匙(50ml),葱姜几片,盐1/2茶匙(2g),蒜4-5瓣切几刀,辣椒油1茶匙(5ml) 红烧汁:生抽2汤匙(30ml),黑胡椒粉1/2茶匙(2g),料酒1/2茶匙(2ml),水2汤匙(30ml),糖1茶匙(5g),淀粉1/2茶匙(2g)。

  做法:

  1、虾清洗干净,用剪刀在虾背部从头剪到尾,挑出虾线,控干水份备用。

  2、生抽2汤匙(30ml),黑胡椒粉1/2茶匙(2g),料酒1/2茶匙(2ml),水2汤匙(30ml),糖1茶匙(5g),淀粉1/2茶匙(2g)调成红烧汁,备用。

  3、锅里热油,放葱姜爆香。倒入处理好的虾,翻炒至虾体开始变红时,倒入调好的红烧汁,拌匀盖盖焖2分钟。

  4、大火翻炒收汁,这时根据口味烹入盐。加入蒜瓣,辣椒油,翻炒均匀后再关火。

  干锅香辣虾

  材料:海虾350克、土豆1只、红尖椒1只、干辣椒6~8只、姜6片、葱1根、大蒜半头、香菜1小把、花椒1勺、白胡椒粉少许、生抽酱油2勺(30ml)、糖2勺、料酒1勺(15ml)、豆瓣酱2勺、香油1勺(15ml)。

  做法:

  1、鲜虾用剪子将虾须剪掉,用刀将虾的背部划开,去除黑色虾线。

  2、在海虾身上撒少许白胡椒粉,淋少许酒,腌15分钟。

  3、土豆去皮切小指粗细的条,清水冲洗表面淀粉;红尖椒去籽切与土豆粗细的条;葱切葱丝;蒜切蒜片;姜切片;干辣椒用剪子剪成小段;香菜洗净切段。

  4、生抽酱油、糖、料酒兑成调味汁备用。

  5、锅中放入足量油,中火烧至6成热下土豆以小火炸熟后捞出备用。

  6、腌好的虾仁轻拍少许干淀粉,待重新烧至稍微要起烟时,将虾放入炸至变色捞出备用。

  7、将多余的油倒入,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姜、干辣椒和蒜片、花椒爆香。

  8、将豆瓣酱或者你喜欢的任何香辣酱下锅炒香。

  9、放入红椒略微翻炒后,将炸好的虾仁和土豆条放入。

  10、迅速把步骤4中调好的味汁倒入。

  11、略微翻炒后,淋入香油,撒入香菜段即可出锅盛盘。

  虾仁豆腐

  材料:豆腐,虾仁或者鲜虾,蛋清,葱丝,姜片,盐,料酒,水淀粉,香油,生抽。

  做法:

  1、将豆腐切丁,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沥干备用。

  2、将鲜虾处理干净,只保留虾仁,拭干水分,加入少许盐,料酒,水淀粉,鸡蛋清上浆。

  3、将葱丝,姜片,料酒,生抽,水淀粉和香油放入小碗中,调成芡汁。

  4、炒锅烧热,倒入油,烧热后下入虾仁炒熟,再加入豆腐丁同炒。

  5、受热均匀后倒入调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匀,淋上香油即可出锅装盘。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大虾 营养 美食

上一篇:椰子具有哪些营养价值?推荐两款美味食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